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给受灾群众房屋补助最高为2万元

  新华网兰州6月20日电 (记者连振祥)记者从甘肃省抗震救灾总指挥部获悉,甘肃灾后重建农民住房资金补助政策已经确定,对倒塌和严重受损需拆除重建的,每户补助2万元。

  据了解,甘肃确定的补助范围与标准是:对倒塌和严重受损农村住房需要重建的,每户按3间45平方米规模补助;一般破坏农村住房需要维修的,每户按3间补助。
以县市区为单位,对倒塌和严重受损需要重建的农村住房,每户按中央补助1万元,省级补助1万元,即每户2万元补助;维修每户3间、每间1000元补助;对政府补助后建房仍有困难的受灾户,按每户不超过30000元的额度,给予3年的财政贴息贷款;对倒塌和严重受损需要重建的农村住房住户,在规划和补助范围内建设的住房,减免宅基地、建筑管理费等收费;对农村特困户、“三无”人员、残疾人员,计划生育独生子女户需重建住房的,由县市区政府调整提高补助标准并优先安排;对“五保户”建房可与集中供养结合考虑。

  甘肃要求,对补助资金要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专款专用。对受灾农民住房重建实施两次公开,一是对房屋受损情况由受灾户自报,村委会组织群众逐户调查核实和评议评定,公示灾评结果;二是补助每户的资金要向群众公开。

  据统计,截至6月7日,地震导致甘肃倒塌房屋132.2万间。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