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五届亚欧议会伙伴会议关注全球经济热点问题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孙闻 林莉 朱莉)第五届亚欧议会伙伴会议20日在京闭幕,会议通过的《第五届亚欧议会伙伴会议宣言》对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和通货膨胀等全球经济热点问题给予高度关注。会议间隙,一些代表也就上述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宣言说,议员们认识到确保各自人民的粮食安全是所有国家的首要职责。议员们关切地注意到当前国际粮食价格持续上涨增加了各国通胀压力,严重影响到贫困人口的生活,危及全球减贫目标。

  议员们建议各自国家,特别是发达国家,在联合国的领导和协调下,短期内加大援助力度,中长期促进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加强旨在改善农业生产力进而提高粮食自给水平的能力建设,从根本上解决粮食安全问题。

  越南国会经济委员会副主席武越宛说:“造成油价、粮价上涨的局面有很多原因。我认为,每一个亚欧成员都应该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我们呼吁与会的各成员议会制定完善的计划,来遏制通货膨胀。”

  斯洛文尼亚国民议会欧盟事务委员会主席安东·科卡利认为,各国政府和相关国际机构应该加强协商,尽力找出办法来增加粮食产量,寻找新型能源,以减少对石油的依赖。

  贸易问题也是本次大会关注的一个重点。在宣言中,各国议员承诺将要求各自政府推动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早日结束,最好在本年度内,并取得全面、均衡的结果,确保实现多哈发展议程的发展目标,使所有成员,特别是发展中成员真正受益。

  武越宛说:“目前亚欧贸易发展还存在一些障碍,例如,一些国家采取反倾销措施、非关税贸易壁垒政策等,损害到另外一些国家的利益。我建议应形成一个法律框架,来消除阻碍贸易和投资发展的障碍。”

  对于能源安全问题,宣言指出,议员们注意到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不断增加的重要性,以及在这一领域加强国际合作的需要,认为能源在交通合作领域也有重要作用,可以通过发展新的陆地和海上交通来加强亚欧在此领域的合作。

  “能源问题是世界各国都面临的共同问题,尤其像中国和印尼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正处于困境。这个问题需要世界各国加强合作,找到一个长期有效的办法。”印尼驻华使馆公使乌玛说。

  法国国民议会科学与技术办公室主席克洛德·比罗博士说,能源危机是人类面临的一个严峻挑战,亚欧双方应该在这个领域开展多方面、大规模的合作,比如探寻新型技术来节省能源,寻找新型能源。

  葡萄牙议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莱昂诺尔·科蒂尼奥认为,亚欧必须加强合作,打击非法投机活动,寻找替代性能源,发展节能产业,以应对能源危机。

  西班牙议会议员何塞·拉蒙·贝洛基·胡埃拉则呼吁为解决全球都面临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建立一种长效机制,因为地球上的能源毕竟有限,为解决能源和粮食危机,全球各国都应致力于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性发展。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越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