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主要宗教场所积极准备迎接奥运外宾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章利新)走进北京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天主堂——天主教宣武门教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身穿儒服的利玛窦塑像;它的右侧就是高耸的教堂主体建筑,精美砖雕和彩绘玻璃展现着鲜明的巴洛克风格。


  这座400多年前由意大利神父利玛窦创建、后又经德国神父汤若望扩建的古老教堂,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是接待外国人士、提供宗教服务的重要场所。

  天主教宣武门教堂本堂神父韩文生介绍说,为迎接奥运会,北京市宗教局专门拨款用于教堂整修,现在西院的地砖都是新铺的,院墙和部分座椅也翻新过了。

  据介绍,宣武门教堂平时提供拉丁文和英语弥撒,其中两堂英语主日弥撒的听众就有800人左右。“奥运期间,预计将大大超出这个数字。”韩文生神父告诉记者,目前教堂成立了外事接待小组,并将对志愿者进行外语和礼仪的培训。

  北京市其他主要天主教堂纷纷增设外语弥撒。据天主教北京教区外事办介绍,奥运会前期,东交民巷天主堂除了原有的韩语弥撒外,还将增设法语弥撒;王府井天主堂将增设意大利语弥撒;西什库教堂将增设德语弥撒。

  天主教北京教区还将组织17名志愿者,于7月下旬进驻奥运村宗教中心,为各国运动员提供宗教服务,其中包括神父6名,修生6名,修女5名。

  始建于1922年的基督教缸瓦市堂位于北京繁华的西四南大街,曾于2005年接待过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的礼拜活动。目前教堂总面积约400多平方米,可容纳700多名信徒在这里做礼拜。

  据缸瓦市堂的马神父介绍,教堂目前正在装修门面,计划将前院清理出一个广场,以增加容量。“教堂置备的50副同声传译耳机,在奥运会期间应该会派上用场。”马神父说。

  在清真寺方面,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教务办公室负责人张凤吉告诉记者,全市的70座清真寺中,已经选定了12座作为奥运会期间主要的接待清真寺,其中包括东四清真寺、牛街清真寺、下坡清真寺、长营清真寺等。

  这些清真寺最近都增加了外语标识、无障碍设施,还专门指定了懂阿拉伯语的阿訇作为接待人员。张凤吉介绍说,考虑到集会场合的安全问题,每个清真寺都制定了细致的应急预案,并于最近完成了应急演练。

  另外,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将组织16名志愿者进驻奥运村宗教中心,提供伊斯兰教方面的专业宗教服务。

  中国的宪法和法律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在中共十七大期间就承诺,北京奥运会期间,在宗教方面的服务将不会低于以往历届奥运会的水平。

  目前北京地区的宗教主要有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道教。北京的寺、庙、观、堂是宗教界和信教群众的宗教活动场所,其中比较著名的还有:西直门天主堂、崇文门基督教堂、广济寺、广化寺、白云观和雍和宫等。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玛窦 | 韩文生 | 张凤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