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市援建甘肃陇南灾区的首所学校投入使用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孙晓胜)来自北京市建设委员会的消息称,20日,北京市援建甘肃陇南灾区的首所学校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到6月底,北京市援建队伍将陆续完成20余所学校、4万余平方米教学用房的建设任务。


  20日上午,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滨江中学的学生搬进了北京建设者刚刚建好的44间教室中,开始了震后新的学习生活。

  据介绍,在陇南过渡安置房建设过程中,材料运输一直是个大问题。北京的建筑材料要先运到甘肃天水,再从天水转运陇南武都区。中间要经过300多公里的崎岖山路,海拔落差大,急转弯多,山体滑坡严重,路况差。北京市建委与当地政府部门密切配合,克服交通不便的重重困难,确保了材料供应,满足工程建设需要。

  在北京市援建甘肃省陇南市滨江中学教室工程交接仪式上,滨江中学校长岳玉文将一面写有“心连莘莘学子血浓于水,情系灾区教育义重如山”的锦旗交到北京市建设者的手中。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京援建甘肃陇南的项目有27个,包括3项住宅、2个医院和22所学校,共计54368平方米。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