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央电大向公安部等单位赠送灾难心理援助光盘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倪光辉)由中宣部出版局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策划的《危机与灾难心理援助》系列讲座光盘,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大学音像出版社出版。今天下午,中宣部出版局、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向公安部、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赠送了1500套光盘。
与此同时,首批近万套正陆续免费向四川地震灾区有关单位和群众发放,并供灾区和各地电视台无偿播放。

  这部光盘共九讲十一集,对涉及危机与灾难心理援助的知识和方法作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灾难后受灾人群常见的创伤性心理应激反应以及可能出现的创伤后心理应激障碍;二是如何对受灾人群、救援人群开展心理援助;三是如何对孤儿及孤儿收养家庭开展心理援助,以及应对突发灾难事件如何建立和发展心理援救体系。节目邀请中国心理学界危机与灾难心理援助项目组和心理学界相关领域的一流专家学者主讲,以对话交流的形式展开,理论与案例相结合,针对性实用性很强。

  据介绍,中央电大还利用电大在线、中国网电大频道等网络平台以网络视频点播等方式对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