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重灾区绵竹计划用十年再建新绵竹

  中新社成都六月二十日电 (黄永莉)在“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绵竹市,目前已确立“名酒之乡,年画故里”的形象定位和产业新格局,计划用十年再建新绵竹,再度跻身四川省综合经济强县行列。

  二十日,绵竹市长李友成在四川省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有关情况。


  截至目前,绵竹市已基本恢复供水、供电、通信、信号等基础设施;实现无重大疫情、重点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基本做到不因地震灾害耽误农时,不因地震灾害影响农业生产。积极推进就业和再就业,一万二千人实现了就业。绵竹市已基本解决了受灾群众的临时安置问题,正全力推进城镇居民过渡板房建设。农村居民安置将在落实政策、尊重农民意愿的基础上,结合新农村建设,鼓励农户适度集中建房。

  李友成说,绵竹市已初步完成灾情统计和核实调查,并邀请有关专家对灾后重建进行科学规划。目前已确立“名酒之乡,年画故里”的形象定位和“以工业为主导,文化与旅游产业并举,一二三产业互动”的产业新格局,计划首批灾后重建项目总投资一百二十八亿元。

  绵竹市将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相结合、自力更生与对口援助相结合,力争到二0一0年底,受灾群众全部住进永久性住房,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发展水平基本恢复到地震前水平;二0一二年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达到或超过当期四川省平均发展水平;二0一八年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绵竹发展新优势,再度跻身四川省综合经济强县行列。

  李友成市长表示,一方面将积极争取有关政策和资金支持该市灾后重建,同时也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智力支持、捐建捐赠和投资参与。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