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开始实施营造乡村旅游胜地项目

  人民网三亚6月20日电(记者马应珊、罗昌爱)6月20日,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和三亚槟榔河旅业公司合作开发的三亚凤凰镇槟榔河旅游区项目签约仪式在三亚举行。这标志着三亚槟榔河5A级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正式拉开帷幕,也是海南省首个由公司企业运作的乡村旅游项目。


  农家乐旅游近年来全国各地蓬勃发展,但多处于自然形成、自生自灭的状况。三亚市委、市政府在多年调查论证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与三亚槟榔河旅业公司合作开发三亚凤凰镇槟榔河乡村旅游区项目。这一项目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求,凭借优美的乡村自然环境,将旅游项目引进乡村,投入巨资,进行耐长久、高标准、国际化的建设,从而将槟榔河建设成为既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典范,又是乡村旅游精品的景区。

  三亚槟榔河旅游区项目位于三亚市主城区西北部,包括槟榔河及其周边15个村庄,总规划面积约9平方公里。据了解,三亚槟榔河旅游区的开发主体为三亚槟榔河旅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2亿元,项目采取分期建设,计划总投资额为15亿元人民币,建设期限为六年。主要建设项目有槟榔河农家乐旅游小镇、设施农业片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黎侗文化乐园、凤凰谷养生中心。其中2008年下半年将完成的主要项目有农家乐餐馆改造、垂钓、黎侗春秋民族博物馆一期、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建设挂牌。项目将以非特质文化遗产为主题,以槟榔河之夜为卖点,形成以乡村田园景观为核心的乡村旅游区域,形成休闲度假为主,观光、养生为辅的复合性度假区。

  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远给记者介绍,槟榔河旅游区的开发的创新之处在于重点突出农户是新农村旅游景区建设的主体,是受益人,也是投资人。农户通过新民居建设,参与农家乐餐饮、家庭旅馆、经济作物等经营活动增收,是建设新农村和乡村旅游开展最为重要的内容,由此形成政府支持、企业运作、集体经济和农民参与的“四合一”开发模式。

  三亚槟榔河旅业的负责人表示,在开发的过程中,该公司将指导和支持农民自主创业,并提供教育和技能的培训,保证项目辖区内70%的居民就业,给予60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予以补助,从而真正实现旅游富民,和谐发展,将槟榔村建设成为“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文明之村,富裕之村,和谐之村,最终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小康示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海南期间,曾专程来到槟榔河村视察。与黎族群众拉家常,强调要让广大农民都富裕起来。有关人士认为,三亚槟榔河乡村旅游项目的实施,将使总书记的期望早日变成现实。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