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努力保障地震灾区成品油平稳充分供应

  新华网成都6月20日电(记者吕传忠 林甦 安蓓)20日上午9点半,四川地震重灾区广元市的东坝加油站一片忙碌景象:一些工作人员爬上梯子,正把高处的价格牌表换上新的数字;其他人则忙着为加油机前几辆排队等候的车辆加油。


  6月20日是中国普遍调高成品油价格的第一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19日晚间宣布,自20日起将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

  在东坝加油站,柴油的价格涨幅最高,由原来的每升5.28元上涨到每升6.20元,涨幅达到0.92元。90号、93号、97号汽油的价格则分别上涨了0.80元、0.86元和0.90元。

  加油站员工周志敏说,从一大早开始,前来加油的车辆数量与以往相比没有明显变化,顾客对油品价格上调的反应也比较平稳。

  在广元另一家中石油下属的广巴加油站,广元利州区东坝派出所的民警在现场调研公众对新油价的反应,他们得出的结论与周志敏的观察并无不同。

  在从绵阳五洲体育馆前往安县的路上,一家中石油加油站里有四五辆车在等待加油,它们主要是在灾区运送物资或志愿人员的外地车辆。几位司机表示,平时都住在帐篷里,消息不是很灵通,所以乍一看到价格变动不免有些惊讶。不过,他们都认为对抗震救灾来说,保障充足的油品供应才是最重要的。

  加油站工作人员说,19日这里并没有出现车辆排队加油的情况,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灾区很多人没看到有关信息发布,二是多数本地车辆在地震中损毁,不少还在修理之中。

  在四川有1500多个直属加油站的两大成品油供应商中石油、中石化20日表示,保证灾区市场油品供应是它们目前的首要任务。根据所属加油站的信息反馈,油品调价后,四川市场反应平静,目前供应正常,社会秩序稳定。

  中石油四川销售公司营销处副处长吴明文说,地震发生后,中石油5月当月调入四川52万吨成品油,6月份截至19日又调入28.8万吨。目前库存总量29.74万吨,为历年最高,其中重灾区库存13.51万吨。他说,除因道路塌方导致油料运送不能及时到位等个别特殊情况,灾区应该不存在加油难或油品限售问题。

  中石化油品销售事业部副主任夏世祥说,成品油调价后,中石化将继续全力支持地震灾区的成品油供应,郑重承诺确保资源合理调配、调运、投放。

  作为北京某媒体机构灾区报道车辆的专职司机,王师傅近一个月来几乎驾车跑遍了各主要受灾地区。他说,他前去加油的油站确实都能保障93号汽油的供应。在什邡等重灾区的部分油站,甚至有救灾车辆凭当地政府出具的证明就可以免费加油的优惠政策。

  不过,王师傅说,一些油站还存在柴油紧缺的问题,有的时有缺货,有的则每次限加100元钱的油。

  业内专家指出,中国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主要是为了应对国际原油价格快速上涨的压力,同时也在理顺成品油价格机制问题上迈出了一步,有利于经济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