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川甘地震重灾区学生三年内在闽读大学免学费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日电(记者罗钦文)从今年秋季开始至二0一一年春季,在福建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院就读的四川和甘肃地震重灾区学生,因家庭人员在地震灾害中伤亡或房屋严重受损的,可获得一律免除学费和住宿费的优待。


  让地震重灾区学生今起三年在闽免费读大学,这是福建援助地震灾区的又一新行动。汶川特大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许多学生无家可归甚至双亲伤亡,福建为此展开资助行动,以减轻地震重灾区在闽就读的学生经济负担,确保其不因地震灾害影响学业。

  据福建省教育厅透露,此项免费对象为在闽高校就读的地震受灾家庭学生,涵括四川省受重灾的四十五个市、县、区以及甘肃省受重灾的十七个市、县、区。对受灾学生的免学费和住宿费资金,原则上由学校从学费收入(或事业收入)提取的资助资金中予以安排。

  福建省教育厅表示,“绝不能因经济问题影响学生学业”,各高校要为受灾家庭学生入学开辟绿色通道,尽快安排好他们的学习生活;积极组织受灾学生参加勤工助学,适当提高勤工助学标准,帮助学生解决日常生活费用;组织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尽快消除灾害阴影。

  此前,福建已对在闽高中阶段、义务教育阶段及幼儿园就学的灾区儿童少年,实行免收费用并提供生活补助的助学措施。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