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最大台资企业扩大水泥产能服务灾后重建

  中新社彭州六月二十日电(霍潺)在汶川大地震后不足一月的六月五日,四川最大的台资企业--四川亚东水泥公司与彭州市政府签订第三期生产线扩建投资协议,为抗震救灾提供更大的水泥产能。为充分供应灾区,该公司从震前每天六千五百吨的产量增加到目前的八千吨,近九成水泥用于灾后重建,并一直未提价。


  四川亚东水泥公司成立于二00四年,到目前总投资二十五亿元人民币,年产水泥二百万吨,该公司所生产的水泥供不应求。

  记者近日走进这座公园式厂区。 四川亚东水泥公司所处的彭州市离震央汶川很近,受损非常严重。

  不过,“地震并未对公司造成太大的损失。”四川亚东水泥公司总经理张振崑说。地震致厂区、矿区及长皮带相关设备损失约一千余万元,其中最严重的是因通济大桥受损,矿山至厂区石灰石的运输极为不便。公司投资八十万元自建过河便道,以恢复石灰石开采运输。在对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五月十九日,公司全面恢复生产。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亚东水泥的母公司远东集团向彭州市政府捐赠赈灾款现金一千万元人民币及二百万元赈灾物资,并协调集团内台湾亚东医院派遣医疗队进驻彭州,为通济、白鹿提供免费医疗服务。目前该公司正在洽谈灾后援建学校或文教项目。

  张振崑告诉记者,“五·一二”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水泥的缺口在二亿吨,其需求量将在震后三个月达到高峰,未来三至五年将一直保持高需求态势,对建材行业既是机遇,又存有很大的压力。

  “现在遇到的困难是参配料、燃料及生产成本的提高,但公司一直未提价。”张振崑表示,该公司仍对在四川的投资信心十足,前景十分看好,将通过扩大投资,增加产量,增强企业竞争力,迎接地震后的挑战和机遇。

  目前,四川亚东水泥公司正在扩建二期生产线,预计今年底前完工投产,届时可年产水泥四百万吨。此外,为配合政府水泥工业发展政策、大成都地区经济发展及“五·一二”地震灾后重建水泥的需求,该公司将择机再投资二十余亿人民币继续扩建三、四期生产线及附属配套的余热发电工程。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