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记著名书画奇才吴东魁(图)

  奇才叙人生笔底泛波澜

  ——记著名书画奇才吴东魁

  竞艳(国画)吴东魁

冰心玉骨傲云天(国画)吴东魁

  一个富有灵性的奇才画家,一个怀有伟大胸襟的艺术名家,一个施大爱于人们的慈善家。

  著名画家吴东魁,奇才有奇事,经历重重磨难的他,成就了如今辉煌的事业。而他又将这辉煌灿烂的事业所取得的硕果奉献给了社会和世人,用他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的慈善爱心照亮了希望之路。突如其来的灾难

  大自然给予了人们壮美的山河。大自然同时又对人类施以无情残酷的灾难。当那一刻来临时,瞬时间变得凶猛残暴。
正如吴东魁先生亲临的那场灾难一样,就是命运咆哮的血的见证。

  吴东魁先生曾在而立之年遭遇了一场车祸事故。吴东魁先生幸运地活了下来。在治疗阶段,他以超出常人的顽强意志与病魔抗争。他用坚强忍耐的精神面对着身体的痛苦和心灵的创伤。“当灾难来临时,我没有忘记艺术事业,是这种力量一直支撑着我克服病痛与疾苦,让我坚持了下去。”他说道。养身静心方得益

  古人常云:“吉人天相,绝处逢生。”吴东魁先生身经几番波折,倍感生命之无常、生命之可贵。他珍视生命,由内养外,调理自治,拥有了养气静心的保健密径。如此定心静气,自然同绘画融入一体,浑然天成了。

  儒家思想所谓的养气说、立身说,皆对艺术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吴东魁先生每日早晨五点起床,迎着清晨的缕缕阳光,能看到自然界更多的奇象仙景。艺术灵感需要氧气和阳光,那些躲在画室里,烟雾缭绕,对酒当歌并非是一个艺术家的生活方式,我相信那样的情形是无法创作出好的艺术作品来的。吴东魁面对宣纸时,便全神贯注,以内气入笔,凝神静思,一气呵成。作画后常常是汗流浃背,令他酣畅淋漓。奇才与奇闻

  奇才的艺术作者能创作出超凡脱俗的艺术作品,有文人曾说:“艺术的品,可称奇为品格或人格。”吴东魁先生有着直率开朗的性格,这或许就是他喜爱画劲竹的原因吧。文湖州说:“画竹必先得成竹于胸中,执笔熟视,乃见其欲画者,急起从之,振笔直遂……”可以理解为吴东魁先生率直潇洒的性情能创作出最好的劲竹来。

  吴东魁先生在弱冠之年就举办了一场个人画展,得到黄胄先生很高的评价。他所画之物,正如古人所云:”写梅取骨,写兰取姿,写竹直以气胜”。

  一言以蔽之,他拥有着顽强不屈的刚毅美,直率爽朗的亲切美,豁达豪放的英雄美,纵使遇到了危难,也更能会创作出举世佳作来。艺术之泉涌思潮

  大地因其广袤而容万物,大海因其广博而纳百川。吴东魁先生视艺术为生命,他用艺术的潺潺清泉滋养着每一个拥有梦想的干涸心灵。他全情地投入于创作,力求达到完美、新意的创作效果。

  他在创作闲暇之余,甚喜爱读书。历史、哲学、文学方面的书籍都拿来细细品读。在平时的观察、构思、写生之余,来读书拓思,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啊!一位富有学识的画家,才称得上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古人云:“诗是无形画,画是有形诗。”看来,文学与绘画有着如此玄妙又密切的关系呀。有他,就有阳光

  吴东魁先生不只将自己的艺术事业开拓创新,还将此番辉煌的事业所创造的宝贵价值贡献于社会。他常常说:“名誉是空,干些实事才是真啊!”

  近些年来,他先后捐助了13所希望小学,为基金会、红十字会进行捐赠,数额达千余万元。其中,《竿挺叶张齐于天》和《铁血冰心傲骨魂》分别以78万元和68万元人民币拍卖成交;在2007年,吴东魁又一倾心力作《紫霞垂落燕高飞》以205万元创下了拍卖价格的新高,他将所得款项全部捐助给了灾区和慈善机构。他还在家乡修建了一所小学,家乡的人民积极建议取名为:吴东魁小学。

  在这次惨重的灾难———5·12汶川大地震面前,吴东魁多次泪流满颊,应邀参加了多个慈善募捐晚会,倾情捐出作品四幅,现金15万余元。他表示计划在汶川建两所希望小学,让孩子们走入新的校园。

  为能更好的将艺术事业发扬光大,他兴建了一所6000多平方米的公益性艺术会馆———吴东魁艺术馆,这座民族风格浓郁的艺术馆坐落在北京市崇文区花市大街上。艺术馆汇集了艺术精品,展现了人文色彩,免费对外开放,为各界人士提供了一个艺术交流平台,让人们感受到艺术是那样的深入民心。

  吴东魁先生用他的妙笔点亮了希望之光,,闪亮在你我的眼眸中、耳畔边,心田里。有了这样的人,艺术的边界就会无限宽广;有了这样的人,灾难中的人们也露出了笑容;有了这样的人,漆黑的夜晚也不孤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东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