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汽自主品牌项目获发改委批复 首款车后年下线

  广汽自主品牌项目正式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首款“广州造”中高级轿车后年下线

  本报讯(记者/陶达嫔)广州汽车工业即将在自主品牌轿车领域实现“龙门跳跃”!记者昨日获悉,广汽自主品牌项目日前正式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根据国家发改委相关批复,广汽自主品牌项目建设规划分两期实施:一期规模为年产整车10万辆,发动机10万台。

二期规模为年产整车20万辆,发动机25万台,总投资380530万元。

  按照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汽集团)方面规划,首款产品为安全、环保、节能的三厢中高级轿车,将于2010年投放市场。这意味着两年多之后,广汽首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将驶下生产线,接受市场的洗礼,实现广州轿车的“自主梦”。

  记者了解到,广汽自主品牌项目已于去年11月确定选址广州市番禺化龙镇,及研发与生产于一体。占地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其中研发占地30万平方米,投资30亿元;生产工厂占地120万平方米,投资38.053亿元。按照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介绍,以汽车工程研究院为核心的研发基地,将承担自主技术与自主品牌产品的研发任务,并重点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及动力总成。

  广汽股份总经理曾庆洪曾在多个场合表示,经过与合资方这八年来的合资合作,广汽已经有了一定的积累,包括资金、技术、管理和市场服务等方面的经验积累,所以自主品牌对于广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为此,广汽在自主品牌车型储备上已经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形成了长远的计划,并将构成多平台、多系列的车型谱系。其中,在2010年,广汽将率先投放一款三厢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

  这预示着,广汽自主品牌率先将目光瞄准竞争最为激烈的中高级轿车市场。而目前国内自主品牌多以经济型轿车起步,在中高级车市场鲜有成功者。业内分析,广汽将以高起点运作自主品牌。而一旦在中高级车领域取得“开门红”,广汽自主品牌在品牌、技术等方面将跃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