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潜水教练度蜜月时在海底杀妻(图)

新娘蒂娜和丈夫沃特森
新娘蒂娜和丈夫沃特森

潜水游客拍下的“海底命案”现场
潜水游客拍下的“海底命案”现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2003年10月,一对来自美国的新婚夫妇在澳大利亚附近海岸潜水时发生意外,26岁的新娘蒂娜·沃特森命丧海底。警方随后调查发现,死者的丈夫加布·沃特森有重大谋杀嫌疑,动机可能是骗取巨额人寿保险。巧合的是,一名游客在澳洲潜水拍摄纪念照时,无意中拍下了“凶案现场”。时隔5年,6月19日,澳洲法庭最终认定,有足够的证据显示,沃特森蓄意谋杀新婚妻子。

  新娘潜水离奇死亡

  加布·沃特森是位拥有专业执照的潜水救生教练。

2003年10月,他和妻子飞往澳大利亚度蜜月。他们在澳洲东北部港市汤斯维尔附近的珊瑚海潜水时,新娘蒂娜不幸命丧海底。

  沃特森随后浮出水面报警。他称,当时蒂娜在海中突遇一股急流,他奋力抢救,还是眼睁睁看着妻子被海水卷走。由于“呼吸装置出现故障”,蒂娜挣扎一番后,最终丧身于约24米深处的海底。尸检结果显示,蒂娜不是死于溺水,而是死于缺氧。

  丈夫被疑骗取巨额保金

  几年来,澳洲警方和美国警方一直在调查这起奇怪的潜水事故,两国警方都怀疑沃特森和新婚妻子的死有关。当蒂娜死亡后,沃特森立即以“精神伤害”为由向一家旅游保险公司索取数十万英镑的赔偿金。

  警官盖里·坎培尔称,在这起案件中,有许多问题困惑着调查人员,首先沃特森是个富有经验的救援潜水员,可他对于自己为何没能及时拯救妻子,却先后给出了16种不同解释版本。警方还发现,当沃特森浮出水面寻求帮助时,他上浮的速度非常慢。警方还获知,在沃特森和蒂娜结婚前几天,他曾要求蒂娜更改自己的保险合同,将他列为主要保险受益人。

  游客意外拍下“命案现场”

  蒂娜丧命时无其他目击证人,让案情调查显得扑朔迷离。然而2007年11月,一名旅游者突然称,他在事发水域拍照时,不经意间拍下了当时的“凶案现场”。直到照片冲洗出来之后,该旅游者和同伴才注意到,照片右下角的海床上竟然躺着一具无名女尸,而在他身后,一名潜水教练正在奋力向死者游去。

  法庭认定丈夫谋杀娇妻

  澳洲警方随后检查了蒂娜的潜水设备,发现没有故障,因此他们怀疑沃特森假装和妻子在海底拥抱,伺机拔掉妻子的氧气管,导致妻子缺氧死亡。

  6月19日,澳洲昆士兰州汤斯维尔市法庭作出最终认定,这是一项蓄意谋杀案。沃特森将受到蓄意谋杀罪的指控。如果他无法准时到庭受审,澳洲警方将要求美国方面将其引渡。天朗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特森 | 蒂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