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空军月初演习 美称或为轰炸伊朗“彩排”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空军本月初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美国官员称,这次演习可能是为轰炸伊朗核设施行动“彩排”。

  ***100多架战机参加演习

  据美国《纽约时报》6月20日报道,美国官员称,6月的第一周,100多架以色列空军F-16、F-15战斗机突然出现在地中海东部和希腊上空,进行大规模空中演习。


  五角大楼官员称,以色列空军通常会在夏初进行训练,但这次演习中出动的飞机比过去要多得多,而且还包括长途奔袭营救行动。可以用来营救被击落的飞行员的以军直升机也参加了演习。美国官员说,这些直升机和加油机长途飞行1440多公里,恰好相当于以色列距伊朗纳坦兹铀浓缩工厂的距离。

  以色列官员拒绝透露演习详情。以色列军方一位发言人只是宣称:“以色列空军定期进行各种任务的训练,以应对以色列所面临的威胁挑战。”

  ***美官员:演习一石二鸟

  但是,以军这次演习的规模注定使它受到美国和其它国家情报机关的关注。一位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称,演习看起来是出于多个目的。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以色列目的之一是演练飞行战术、空中加油,以及打击伊朗核设施和远程常规导弹所需的其它行动。另一个目的则是向美国、欧洲和伊朗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即如果阻止伊朗制造核武器级别的浓缩铀的外交努力失败,以色列将采取军事行动。

  多位美国官员称,他们认为以色列政府还没有得出必须攻击伊朗的结论,更不会立刻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不过,在6月5日结束演习后,以色列前国防部长、现任副总理的莫法兹6月6日接受以色列媒体采访时警告称,以色列可能别无选择,只能对伊朗采取打击行动。他称:“如果伊朗继续发展核武器的项目,我们将发动攻击。”

  对此,以色列官员告诉美国官员,莫法兹的言论并不代表以色列的官方政策。但他们也告诉美国官员,以色列已准备了打击伊朗核目标的计划,如有必要,就将付诸实施。

  ***伊朗积极应对可能袭击

  与此同时,有迹象显示,伊朗对以色列发出的警告严阵以待,近几周已加强了空中防卫,并增加了空中巡逻。有一次,伊朗还紧急起飞一架F-4战斗机,对一架从巴格达飞往德黑兰的伊朗民用飞机进行监控。布什政府一位官员称:“他们显然对此感到紧张,他们的防空系统已经进入戒备状态。”

  伊朗还采取措施,加强对核设施的防卫。俄罗斯最近向伊朗交付了两套先进的雷达系统,这将增强伊朗发现低空飞行飞机的能力。

  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麦康奈尔今年2月份称,伊朗即将获得俄罗斯生产的萨姆-20地对空导弹。美国军方官员认为,伊朗部署这种防空系统将有阻碍以色列的攻击计划,因此以色列有可能在伊朗部署萨姆-20导弹之前采取行动。

  在过去的30年里,以色列曾经两度出手,打击中东的可疑设施。1981年,以色列出动战机,轰炸了伊拉克的核反应堆。2007年9月,以色列故伎重演,又轰炸了叙利亚的一座设施,美国官员称,这座设施内有朝鲜帮助建设的核反应堆。美国曾经抗议以色列1981年对伊拉克的轰炸,而这次似乎暗中开了绿灯。

  不过,在伊朗问题上,许多美国专家认为,以色列轰炸伊朗核设施只能延缓但不能消灭伊朗的核项目。伊朗的许多核设施深埋于地下,安装在长长的隧道里,难以实施精确打击。为了对伊朗的核设施造成最大程度的破坏,必须进行多次打击,但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超出了以色列目前的能力。(王辉)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莫法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