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五洲携手 共保奥运圣火 > 反对抵制奥运消息

记者无国界成员欧盟峰会上宣传抵制奥运被拘

  环球时报驻比利时特约记者阎绪报道 一路为北京奥运设置障碍的“记者无国界”组织再次将目标盯上欧盟。6月19日和20日,欧盟峰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这个欧洲首脑齐聚的场合,也被“记者无国界”当成了抵制北京奥运的最好以及最后机会。



  据《自由比利时报》报道,19日傍晚,欧盟总部大楼所在地舒曼广场上出现了一个意外场景。舒曼广场是欧盟各国首脑必经之地,当天周边道路全部实行了交通管制。傍晚时分,广场周边的一个屋顶上突然打出了一面100平米的“手铐五环”旗,下面用红字写着“北京2008”。原来有6名“记者无国界”组织成员不知何时登上了屋顶,演出了这一幕,以呼吁欧盟领导人抵制北京奥运。这6人随即被比利时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罪拘留。

  而这并不是“记者无国界”组织唯一的花招。19日,该组织及其欧洲国家分会负责人联名在比利时法文报纸《晚讯报》上撰文,呼吁欧洲联盟国家一起杯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促使北京改善人权。

  除“记者无国界”组织主席卡斯特洛及秘书长梅纳外,共同撰文的还有该组织法国、比利时、德国、瑞典、意大利、奥地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分会的主席。文章指责中国政府在处理“西藏问题”中的做法,并妄称“四川地震并未使中国当局真正醒悟”。

  文章呼吁,“今明两天正在布鲁塞尔召开高峰会的欧盟国家领袖,应把握在北京奥运举行前的最后集会机会,就杯葛奥运开幕式做成决定,共同施压,以促使北京在改善中国境内人权上,做出具体响应。”

  总部设在巴黎的“记者无国界”组织原本名不见经传,最近一年借助“诽谤中国”赢得了不少曝光率。从雅典、伦敦到巴黎,这个组织一路尾随奥运圣火大搞破坏活动。据《费加罗报》报道,"记者无国界"准备了400万欧元的经费来进行破坏奥运的行动。跟奥运唱反调成为该组织敛钱、提高影响力的机会。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