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购车者进入“观望期” 单双号限行油价上调

削减130万辆汽车将减少尾气排放总量的40%
削减130万辆汽车将减少尾气排放总量的40%

  单双号限行 加上油价上调 部分消费者推迟购车计划 汽车交易市场一片冷清

  京城购车者进入“观望期”

  昨天,奥运期间交通管控措施正式出台,单双号行驶、外省进京车辆限制以及油价上调,给京城车市带来不小的销售压力。

  今天上午,记者在京城各大车市看到,单双号行驶和油价上涨的双重“打击”,让购车者正式进入“观望期”。

  车市现场汽车交易市场一片冷清

  带着孩子遛弯的父母、牵着狗的老人和拎着油条的妇女,三三两两的居民,从四五排整齐的新车前穿过,车市停车场俨然成为附近居民的小花园。

而很多新车因为太久没有顾客挑选试用,已经积出厚厚的灰尘。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方汽车交易市场看到,逛车市的消费者并不多,记者逛了一圈接连走了七八个销售店,每店最多只有三五名顾客看车。

  “往年五六月份都是购车旺季,一到周末天天都能有三四十位顾客,今天一个上午只有七八位顾客,想买车的顾客越来越少了。”一名一汽大众的销售顾问向记者表示。

  消费者态度部分购车者推迟计划

  “马上要限单双号了,肯定要到8月以后再买。”逛车市的黄先生表示,他原本打算五六月买辆10万以下的车,但是想到马上要单双号限行,而且油价又突然涨了,因此决定推迟购车计划。

  记者在车市现场随机采访了20名顾客,其中有11名顾客表示自己只是先来看看,近期并没有明确的购买计划,7名顾客则表示要将购买计划推迟到8月以后,只有2名顾客计划在一周内购置新车。

  在百度汽车吧里,一位网友贴出“刚要买车结果就限单双号了”的帖子,这位网友表示他本来打算近期买车,但一想到油价上涨,而且刚买的新车要面临只能有一半时间开的局面,最终和妻子决定“十一”以后再买。

  业内做法将安排部分销售人员休假

  “我们准备在奥运期间安排部分销售人员休假,只留下售后服务部门和一些值班工作人员。”奇瑞诚信达总经理王长谦表示,现在车市已经逐渐进入淡季,预计奥运会期间,销量可能还将下滑。

  专家分析车市整体面临销售下滑

  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表示,单双号限行,一方面会导致计划购买中低档经济家用车的消费者推迟购买计划,致使这类中低档经济车型的销售面临更大压力。另一方面,也使高端进口车、豪华车的销量受到很大影响。

  “奥运期间外地消费者进京购车也会受到限制,而豪华车销量的很大一部分,都来自周边地区的消费者进京购车。”苏晖说。

  主营东风本田的博诚宏达公司销售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油价上涨以后,让油耗较高的大排量车型受到巨大冲击,“油价上涨后,很多人开始重新考虑油耗因素。”

  不过在对车市销量产生担忧情绪的同时,一些厂商也抱有一份期待的心理,因为单双号限行的实施,可能会刺激已有一辆高档车的家庭再购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

  为此,东风悦达起亚北京代表处的童兵表示,从今天起到29日,东风悦达起亚将为北京市场储备2000辆的库存。

  趋势预测车价未来不会大幅下降

  销售压力会不会导致价格下滑呢?

  “目前车市的价格已经是今年的最低点了!”北京亚之杰福特市场经理邢安告诉记者,奥运会期间,车市将进入淡季,销量很难有大幅提升,降价促销的效果也不会很明显,因此七八月份的市场价格,可能会比现在略高。

  “厂商很难再推出大幅降价。”新华信市场咨询公司副总经理郎学红表示,由于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厂商利润空间逐步减小,这让车价很难再“一泻千里”。

  算笔小账油价上调小排量车优势更明显

  “油价又涨了,开小排量的车还能省点。”

  今天上午,在北方汽车交易市场旁边的奇瑞店,正在询问QQ车情况的张小姐对记者说。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93号汽油涨0.86元/升为例,一般家用1.6排量轿车在城市行驶百公里油耗8升,一个月跑1500公里就要多花103.2元。奇瑞QQ0.8百公里油耗5升,同样一个月开1500公里则多花65.5元。

  文/记者刘鹏实习生徐妍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