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今天“夏至”北京面馆最忙 路桥社区关灯节能

  今天“夏至” 面馆最忙

  大雨过后 天气闷热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今天是24节气中的“夏至”,气温较高,白天最高气温为32℃,天气依旧闷热。

  相比之下, 昨天的闷热感似乎更强,到傍晚前后,闷热感达到极致,即使在室外,人都是汗流浃背,北京气象台于昨天16时3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称未来6小时内有雷雨,果然在晚8时前后,风大雨急,京城绝大部分地区都笼罩在急促的雨柱中。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下雨前空气湿度达到了90%至96%.

  昨晚的降雨来去匆匆,降水量分布不均匀,城区平均降水量为3毫米,全市平均降水量为5毫米,降水量最大的延庆野鸭湖,为49毫米 ,昌平十三陵为33毫米,城区降水量较大的在北安河、凤凰岭一带,为20毫米左右,而东部的平谷等地则不达1毫米。

  今天是夏至,白天总体为多云的天气,白天光照不强,不过气温仍然呈走高的趋势,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32℃,湿度也比较大,为40%,感觉依旧闷热。

  气象专家说,“夏至”这一天太阳到达黄经90度,阳光直射在北纬23度的回归线上。在北半球夏至日是一年中白天最长的一天,但并不是气温最高的日子。专家提醒,夏至过后,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将随即而来,以腹泻、呕吐、腹痛为主要特征的急性胃肠道疾病极易发生,因此,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习惯。 J177

  新麦登场 “面面”俱到

  本报讯 (记者杨滨 于海波)今天是“夏至”节气,“冬至饺子夏至面”,京城大大小小的面馆进入紧张的筹备之中。不仅仅是冷面、凉面、手擀面、过水面等常规面食,还有老北京炸酱面、四川担担面、山西刀削面以及陕西的臊子面、油泼面、裤带面等地方特色面,都登上了人们的餐桌。

  因夏至新麦已经登场,所以夏至食面有尝新的意思。延吉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今天当天延吉冷面销售将会超过6000碗,延吉冷面的佐食佳品拌腊肉同样会销售火爆,至少也要3000多份。做川味凉面的峨嵋酒家,预计今天的凉面销售将超过3000盘。新川面馆每年夏至,担担面卖得都不错,今年预计将销售各种口味的面3000多份。昨天中午记者在崇文门附近的味千拉面面馆看到,为了迎合人们夏天吃冷面的习惯,店里已经推出了味千特色冷面和麻香沙律冷面,都是25元/碗,服务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天气闷热,这两种面的点击率都直线攀升。而位于美术馆旁边的陕西面馆,这几天生意更是火爆,往常只排到了门口的等候队伍现在都已延伸到了门外。

  记者发现,在一些网络论坛里,各种面条的烹饪方法也成了热门帖子,各种面食还被起出了新名字,比如,最费工时、最费力气、也是最需要技巧的手擀凉面被冠以了“最有诚意面”;需要勾芡淀粉的打卤面被正热衷于瘦身的女士们摒弃为“苗条杀手面”。 J003 D044

  路桥社区 关灯节能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今天晚上8时至10时,长安街沿线部分立交桥将关灯两小时。市市政管委称,这是为了配合本市确定的6月21日夏至日当天标志性建筑灯光关闭两个小时活动,加强节能减排。

  今晚参与“关灯两小时”活动的长安街沿线立交桥包括:四惠桥、国贸桥、建国门桥、复兴门桥、木樨地桥、新兴桥、五棵松桥及两座彩虹门桥。明天晚上这些立交桥的灯光将正常开放。

  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了全球性的“熄灯一小时”活动,包括北京、上海、香港、台北、郑州等在内的我国八大城市将参与此次活动。J159

  又讯(记者杜新达)今天是中国农历“夏至”日,随着位于东三环联合国际大厦安利店铺内日光灯的依次关闭,“志愿节能 夏至关灯”节能环保活动在全市近百个社区和所有安利店铺同时启动,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共同发起的此次活动倡议更多志愿者和组织参与节能的示范。

  夏至关灯、节约电能的理念是由环保组织——“自然之友”率先引入国内。活动现场,主办方关闭了象征性的巨型开关模型,并由员工关闭店内的日光灯,以实际行动说明在光线充足情况下,可以关闭不必要的灯光来节约能源。

  另外,今天近百个社区和10个自然之友各地会员小组也响应此次夏至日关灯活动。据预计,今天的活动可节省近8000度电,约3000公斤煤。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