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军大规模演习模拟打击伊朗 百架战机远程奔袭

内贾德视察伊朗核设施
内贾德视察伊朗核设施

  以军大演习模拟袭伊朗 巴拉迪警告

  巴拉迪 打击最糟

  “眼下我看到伊朗处于严重和紧迫的危险中。现在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将让我无法继续工作。”巴拉迪20日在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播出的采访节目中说。

  “依我看,一次军事打击将比任何可能的事都糟糕。它将把这一地区变成一个大火球,”巴拉迪说,“如果你们发动军事打击,它将意味着,如果伊朗没有准备好制造核武器,它将加速制造核武器,并将得到所有伊朗人,甚至一部分西方人支持。

  巴拉迪的言论播出当日早些时候,《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国防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的话说,以色列空军本月初在地中海举行大规模演习,可能为空袭伊朗核设施和远程导弹基地做准备。希腊空军中央司令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20日在首都雅典向法新社证实,演习代号“光荣斯巴达08”。

  俄罗斯 反对动武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20日拒绝对《纽约时报》的报道作出评价。他说,威胁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可能破坏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中国和德国为解决伊朗核问题所作的外交努力。

  欧洲联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6月14日向伊朗递交了六国提出的伊核问题复谈方案。伊朗政府当天说,将“仔细研究”方案后作出答复。如果方案包括将暂停铀浓缩活动作为复谈前提的内容,伊朗将“不予考虑”。

  伊朗政府立场近来似乎发生了转变。多名西方国家外交官说,伊朗政府越来越表现出讨论这一方案的意愿。

  美国 不放弃制裁

  关于美国是否将军事打击伊朗,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扎勒迈·哈利勒扎德20日说,至少在现阶段,美方赞成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我们处在外交努力阶段,我们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一问题,”哈利勒扎德说,“我们的观点是,伊朗拥有核武器将不可接受。”伊朗一直表示其核计划是出于和平目的,否认企图发展核武器。

  美国从2006年开始,推动安理会通过3份伊核问题决议,采取“胡萝卜加大棒”方式,以迫使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然而,美国政府没有排除进一步制裁伊朗的可能。

  据新华社

  突击

  以百架战机演练远程奔袭备战伊朗采购先进防空系统

  以百架战机演练远程奔袭

  以色列空军本月初在地中海举行大规模演习。一些美国官员认为,以空军可能在为空袭伊朗核设施做准备。

  《纽约时报》网站19日报道,以色列100多架美制战机参与演习,地点位于地中海东部海域。参演主力战机为F-16战斗机和F-15战斗机。此外,有少量空中加油机和武装直升机参与。空中加油机多次为参演战机加油,直升机则演练救起战机遭击落、跳伞降落至地面或海面的飞行员。

  值得注意的是,以空军重点演练了远程奔袭,跨越距离超过900英里(1440公里)。以色列与伊朗纳坦兹核设施之间的距离也大约为900英里。以空军经常在地中海海域举行夏季演习,但这次演习规模超过以往。

  报道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五角大楼官员的话说,从演习内容和过程分析,以空军在为空袭伊朗核设施与远程导弹基地做准备。

  一些美国军事分析师认为,尽管以色列空军装备先进,但缺乏彻底摧毁伊朗核设施的实力。伊朗核设施多数位于地下,建筑坚固,隧道纵横。同时,核设施周围部署有防空系统。这些都加大了空中打击难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军官说,以空军显然制定了空袭计划。他说:“以色列空军一遍又一遍演练空袭计划。一旦以政府决定实施这一计划,空军随时可以发动空袭。”

  以色列有过空袭别国核设施的作战经历。1981年6月7日,以色列出动16架F-16战斗机,经过长途奔袭,摧毁了伊拉克的奥西拉克核反应堆。

  备战

  伊朗采购先进防空系统

  美国认为,伊朗认真对待以色列发出的威胁,强化对核设施的保护措施,同时积极寻求购入先进防空导弹系统。

  近几周以来,伊朗空军增加了空中巡逻次数。前不久,伊朗空军数架F-4战斗机紧急起飞,以确认一架自巴格达飞往伊朗的客机身份。伊朗同时寻求购买国外先进防空导弹系统。2007年,俄罗斯向伊朗交付了29套“托尔-M1”短程防空导弹系统。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迈克尔·麦康奈尔今年2月说,伊朗寻求从俄罗斯进口S-300PMU1(北约称为SA-20“怪兽饰”)防空导弹。这种导弹射程超过150公里,能够拦截从低空和高空来袭的弹道导弹和飞机。据新华社

  链接

  伊朗总统称

  躲过美国暗杀图谋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9日说,他去年3月访问伊拉克期间,美国政府试图对他实施暗杀。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伊朗中部城市库姆举行的一场宗教人士会议上说,他去年访问伊拉克期间拒绝在巴格达绿区下榻,“根据可靠情报,美国人计划绑架并暗杀我这个卑微的国家公仆”。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由于我们在最后一分钟改变行程,美国的这一暗杀图谋未能得逞。”他没有披露伊朗如何获得有关这一暗杀图谋的情报。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迪 | 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