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预计2110万人奥运时选择坐公交 增加412万人次

  预计奥运会期间选择公交出行的人数将达到2110万人次

  昨日,针对实施机动车“单双号”措施之后,如何保证市民顺畅出行,交通部门正式公布了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的城市公共交通保障措施。交通部门表示,本市的公交车、地铁、出租车、旅游等系统已做好全面、充分准备,以保障市民生产、生活。


  据悉,由于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机动车停驶和赛事需求,预计奥运会期间全市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人数将增加412万人次,达到2110万人次。本市公交车、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运营公司,目前都已做好了充分的交通保障方案,力争最大限度地确保赛事交通和城市交通的和谐有序运转。

  公共交通运量

  将增412万人次

  目前,全市共有公共电汽车线路643条,车辆19395部,每天平均发车15.4万车次,日均客运量在1100万至1200万人次之间。轨道交通方面,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条运营线路,93座车站,全长142公里,日均发车2160列次,日均客运量在300万人次左右。而出租汽车方面,全市6.6万辆出租车每天日客运量在188万人次左右。

  预计到奥运会期间,全市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人数将达到2110万人次,其中因机动车停驶及赛事需求将净增412万人次。具体如下:公共电汽车达到1480万人次,其中:因机动车停驶及赛事需求(高峰日)净增:280万人次。轨道交通达到382万人次,其中:因机动车停驶及赛事需求(高峰日)净增:75万人次。出租汽车达到245万人次,其中:因机动车停驶及赛事需求(高峰日)净增:57万人次。

  据介绍,为应对这些新增的人流,本市交通部门将推出系列措施全面保障百姓奥运会期间的出行。

  公交车增添了

  2075部通道车

  公共电汽车方面,将通过提高运输效率、新增车辆、现状车辆挖潜等措施,约增加运力284万人次/日,最高将达到1496万人次/日。

  到今年6月,本市公共电汽车总数21712辆,按车型分单机16183辆,占74.5%,通道车5529辆,占25.5%。赛时车辆用于常规公交线路18237辆,奥运专线1500辆,T4媒体班车1305辆,开闭幕式等比赛场馆演练人员用车670辆。到今年6月底,通道车将增2075部,按照每部单机车日运送700人次、每部通道车日1100人次计算,2075部通道车可多运送83万人次。

  同时,实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后,将提高车辆运行速度,地面常规公交线路所配的18237部车辆,每日可增加1.1万车次,可达16.5万次,日客运量可达1413万人次。根据客流变化和交通管制措施,公交车还将及时调整运营计划,采取发大站快车、区间车等方式,快速疏散乘客。

  地铁每日新增

  运力150万人次

  本市的轨道交通方面,通过旧线改造和新线开通等措施,可日均新增运输能力约150万人次/日,最高可达到450万人次/日。线路长度达到200公里,车站123座,现有线路还将增加编组或缩短最小发车间隔。

  2号线2008年7月消隐改造工程完成后,最小发车间隔由3分钟缩短至2分30秒,并购置144节新车,增加运能51%;13号线、八通线2008年7月前将列车编组由每列4节改为6节,发车间隔由3分30秒缩短至3分钟,分别增加运能77%;5号线2008年7月42节新车到位后,发车间隔由4分钟缩短至3分钟,增加运能33%。

  今年即将要新开通的线路(不含奥运支线)中,10号线运行间隔为3分钟,6节编组,预计运能80万人次/日;机场快轨线:运行间隔为15分钟,4节编组,预计运能1万人次/日。

  同时,地铁还将延长早晚高峰时间,由现在的2小时延长为3小时左右。并通过临时加车方式满足高峰客流,在存车线和车辆段可备车14列。

  出租车保持

  95%以上的出车率

  目前,全市实际运营出租汽车6.6万辆,赛时车辆运行速度将提高16%至20%,空驶率降低14%,全天可在日均客运量188万人次基础上增加60万人次,可达到248万人次/日。同时,通过宣传引导及强化监管,辅以技术支持,保持95%以上的出车率。

  此外,还将充分发挥电话调度中心作用(其中有3万辆出租车可提供多语种语言服务);建立广播电台发布信息机制,及时广播需求信息,合理调节运力均衡分布;制订应急预案,每日安排16家企业1600辆备班车,保障机场、火车站疏运。

  本报记者 孟环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