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水电三总队十一支队 重建恢复映秀湾电站

  本报讯通讯员何蕾36年前,曾参与修建岷江上游汶川境内最大的映秀湾水电站的武警水电三总队十一支队官兵,在完成决战唐家山、石亭江、青川等10个堰塞湖的处理工作之后,由支队长汪友才带领,近日又进入映秀湾水电站进行踏勘评估,收集掌握电厂受损情况,制定抢修方案。


  映秀湾电站是1972年由武警水电十一支队官兵建成,它是岷江上游一座中型水电站,位于四川省汶川县境内,是成都地区的主要电源之一,尤其是对都江堰市的工农业和城市生活用电至关重要。

  位于震中的映秀湾水电站,在这次大地震中同样遭受了重创。面对摇摇欲坠的厂房,支队长汪友才带队进入厂房内进行勘察。只见各楼层结构碎裂,大片的瓷砖和碎石掉在地上,地基都已经被抬出地面十多公分,他们在没膝的积水中打着手电筒检查各项设备,一一记录受损情况。

  这已是武警水电十一支队官兵在震后第二次挺进高危的映秀湾电站。由于震后坝体受损严重,如不及时开闸泄洪,将引发溃坝危及下游数十万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水电十一支队13名官兵和电力技术人员乘坐直升机到达映秀湾电站坝区。由于大型机械无法送达,官兵只能运用滑轮原理,以手动方式对均重100吨的5个泄洪闸进行提升。每摇100圈,闸门只能上升1厘米。官兵们夜以继日,用了4天时间,将5座闸门的高程提升到了计划高度,确保大坝达到安全泄洪目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友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