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平谷将成京津枢纽 京平高速沿线将建居住区

  京平高速沿线将建居住区

  平谷将成京津枢纽

  记者:平谷离北京市区只有70公里,但因常年不通高速,其经济在各大区县中略显落后。京平高速此次通车对平谷有什么好处?

  邱水平:京平高速结束了平谷没有高速公路的局面,从根本上改善我区对外交通条件。

通车后,北京城区百姓驱车40分钟即可到达平谷,从首都机场到平谷只需20分钟。平谷过去是首都的“边疆”地区,高速路修好后,平谷可以站到经济大潮的前沿阵地。放眼正在迅速崛起的环渤海经济圈,京平——平津高速公路一端连接顺义临空经济区,另一端连接天津航空城,并可延伸至滨海新区。我相信,这将成为一条重要的临空和物流经济走廊,促动京津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提速。而处于节点和枢纽位置的平谷,有可能隆起为一个重要的板块。因此,京平高速路的建设,对平谷的腾飞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高速沿线建居住区

  记者:京平高速通车对平谷房地产有什么样的影响?

  邱水平:随着京平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人流、物流和资金流将加速向平谷聚集,从而促进平谷房地产业的兴起。综合考虑平谷洁净优美的自然环境、低密度的人居环境及日益凸显的区位优势,平谷将成为众多城区市民的第二置业地。

  记者:平谷在这方面有无具体规划?

  邱水平:有的。我们已邀请专门的设计单位进行评估,拟在高速沿线建设高档、中档和普通住宅三类居住区,以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求。尤其是离北京城区较近的马坊新城、夏各庄镇将成为优先建设的重点,把其紧邻高速路、首都机场的优势发挥出来。此外,我们还计划在沿线建设老年养老设施。

  马坊夏各庄将崛起

  记者:马坊是北京市重点发展的城镇之一,京平高速通车对它有什么影响?

  邱水平:可以这么说,京平高速通车给了马坊、夏各庄镇崛起的机会。按照规划,马坊以发展经济为主,吸引物流产业、现代制造以及临空相关产业聚集;夏各庄特色城镇以居住为主,打造环境优美、服务配套的人居环境,吸引广大市民购置第二居所。马坊工业园已初具规模,北京联合大学整体迁入谈判也取得实质性进展,我们准备在这一区域给教师建大片宿舍楼。

  上万人获就业机会

  记者:高速通车最大的受益者是谁?

  邱水平:当然是平谷的百姓,他们不仅出行方便了,果农种植的农产品也可以快速运往市区。高速通车将带动房地产、旅游、农业、物流、会展等各产业群的发展,至少可以解决平谷上万人的就业问题。

  记者:高速通车后,平谷纳入城区一小时生活圈,会给旅游带来巨大机遇?

  邱水平:以前,市民到平谷要赶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心理距离很大。现在好了,平谷旅游将有望赶超其他区县,成为城区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之一。

  对转移污染说“不”

  记者:平谷将获得更多的投资,但同时也增加了高污染、高耗能企业转移到平谷的机会,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邱水平:对此,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不管什么时候,平谷“生态立区”的理念永不转变。我们欢迎有识之士来平谷投资,但如果只想转移污染,我们将坚决说“不”。

  记者:区政府有没有出台相关的规定来约束污染转移呢?

  邱水平:首先,我们出台了“环保一票否决制”规定,把生态环保摆在第一位,只要环评不过关就不允许落户;其次,我们大力引进高科技产业,与中关村合作,用“硅谷”概念来与“绿谷”对接。目前,中关村科技园已决定在平谷马坊建新技术产业基地,作为科技项目的转化基地。

  “平谷过去是首都的‘边疆’地区,京平高速通车后,不仅拉近了北京人的心理距离,平谷还可以后来居上,站到经济大潮的前沿阵地。”平谷区区长邱水平说,京平高速的通车,将使平谷占据京津之间的枢纽位置,为其经济腾飞带来历史性的机遇。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郭鲲 夏命群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 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水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