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京城昌平区奥北一小区物业深夜“蒸发”(图)


  奥北一小区物业深夜“蒸发”

  保安保洁一同撤离 社区断电垃圾成堆

  物业公司遭解聘 交接受阻突撤离

  昨天,昌平区北七家镇名佳花园小区内一团糟:四处堆着发出臭味的垃圾,门口没了保安,汽车乱进。原来,小区业委会拿着大部分业主的签名要求物业撤离,然而在6月20日办理交接手续时遭到部分业主阻拦。当夜,未办交接的物业突然撤离,并带走了保安和保洁。

  现场 垃圾四处堆 保安没踪影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名佳花园,看到大门口并无保安。

一位业主躲着随意进出大门的汽车说:“看看这车,都乱成什么样子。”走进小区,可以看到几乎每幢楼前都堆着不少垃圾(见图),许多垃圾堆还紧临着停放的汽车。在正午太阳的曝晒下,垃圾发出刺鼻的气味。路过的业主直皱眉:“放两三天就会生蛆呀!可怎么办?”

  一位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昨天凌晨零点,小区内公共部分的电力突然断掉,随后物业公司撤离该小区,保安、保洁也撤离了,甚至连每幢楼前的垃圾桶都被带走了。早晨居民们醒来,才发现小区生活乱了套。

  原因 物业遭解聘 未交接就撤离

  记者在各个居民楼门口看到一份北京信科物业公司6月21日的通告,内容称“已在小区服务8年,现在业委会连续两次告知我公司于2008年6月20日前必须办理移交手续并撤离小区,理由是小区已有2910户业主签名,同意让业委会‘自治管理小区’及解聘物业公司”,物业决定6月20日撤离小区,并将名佳花园所有服务项目移交业委会,物业保留诉讼权。在小区公告栏贴着一封物业6月19日给业委会的回函,称“自21日起停止本小区的一切服务”。

  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业委会和物业本来约好20日下午办移交手续,但一些业主出现阻拦移交,“他们喊着一定要留下物业,过程中还发生了推搡,最后没有移交成功,当晚物业就在未移交的情况下突然撤离。”

  业主 意见不统一 相互打嘴仗

  记者看到,小区门口公告栏贴出了“名佳业主坚决要求罢免业委会”的告示,署名为“名佳花园广大业主”,激烈措辞抨击业委会,要求停用业委会公章。

  数十名业主聚在小区门口不远处热烈讨论。几名业主向记者表示,尽管物业也有不好的地方,但总体还可以,不至于驱逐。而对于业委会,他们称不信任,“都不知道有哪些人,当时承诺降物业费才投票选了业委会,也没见降。”

  随后记者走到名佳花园较僻静处拦住多位路过的业主询问,一部分业主支持驱逐物业,“反正物业对我服务不好,而且好多公共空间被出租,本来是全体业主的钱,都不公布账目。业委会说要自治,把这笔钱收归大家,我觉得挺好。”晨报记者 刘珏欣 文并摄

  当事双方

  物业:后继责任不归己方

  当天下午,在北七家镇政府,物业和业委会正在各级政府的协调下开会协商。下午6点半,双方同意逐步交接。

  对于小区内垃圾乱堆、没保安的现状,信科物业的张经理说:“业委会盖公章下通知20日撤离,我们不撤就会违法,后继责任就不属于我们了。”对于20日为什么没交接成,张经理表示因为有业主抗议。随后张经理表示,现在双方已经初步达成一致,逐步交接,近几天垃圾仍由物业清理。

  业委会:过半业主愿自治

  小区业委会宋主任向记者表示,小区共有5490多户,其中有2910户业主都签名同意让业委会“自治管理小区”及解聘物业公司。“这是大多数人的意见,反对业委会的只是小部分,而且我怀疑一些反对者背后有支持力量。自治后我们会把现在0.65至0.9元的物业费降到0.58元,小区公共收益也会归全体业主所有。”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