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级考试北京两个考点耳机出故障

  在昨天上午的英语四级考试中,由于北京北文考试培训学校(以下简称北文学校)所提供的耳机存在故障,分布于两考点、在该校报名参考的学生中,多人在听力环节不能正常听音。事后,120余考生到该校办公室要求退还相关费用,但遭到拒绝。
截至昨晚9点钟,双方仍未达成一致。

  考场上耳机失灵

  李玢是北京科技大学延庆学院的大一学生,在北文学校报名参加此次英语四级考试。昨天上午8点,她乘坐由北文学校安排的大巴,赶到廊坊师范学院参考。

  李玢说,听力考试开始后,她戴上由北文学校提供的耳机,却发现什么都听不清楚,“耳机里只有嘶嘶声”。当时,与其同一考场的几乎所有考生都反映遇到了相同问题。考生们十分不满,经监考教师做工作,大家才平静下来将考试进行完。

  李玢等考生称,此次北文学校共出动了12辆车,拉载了500余名考生,分别在廊坊师范学院和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两个考点约10个考场考试。据他们事后了解,这些考场均出现了耳机故障的问题。考生们分别来自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戏曲学院、北京邮电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均在北文学校交费报名参加英语四级考试,大部分人还在此参加了考前培训。

  百余考生讨说法

  昨天中午1点左右,李玢等120余名称听力考试受影响的考生,来到位于海淀区大华科技大厦2层的北文学校办公室讨说法。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学校负责人尚在廊坊,需要考生继续等待。考生们随后自发地在现场逐个进行登记。昨天下午4点左右,海淀区治安支队的民警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当晚6点半,在等待了5个多小时后,北文学校负责人之一王永利(音)终于赶到办公室。海淀区教委工作人员也随后赶到。王永利表示,经校方了解,此次通过该校报名的考生,确有相当一部分人在听力考试环节因耳机问题受到影响,具体人数还需细致统计。

  海淀教委介入协调

  在场的考生们向校方提出要求,称要么退还全部报名费和培训费,要么保证他们能过此次的四级考试。

  王永利和北文学校另一沈姓负责人在接受在场考生询问时称,此次耳机出现故障是学校的责任,但学校不能答应全额退款的要求。他们表示可以让这些考生免费参加下一次四级考试的培训,同时表示学校担保本次受影响的考生听力成绩达到160分(听力满分249分)。对于没有机会参加下次四级考试的考生,可以在学校进行登记后再单独处理。

  现场的众多考生对这一答复并不满意,双方一度僵持。海淀区教委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双方进行协调,但学校一直坚持不能退款。截至昨晚9点钟,双方仍未达成共识。

  现场的海淀区教委工作人员称,他们将尽力促成此事的解决,但拒绝就此发表其他意见。(实习生彭科峰 王波 记者王鹏)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玢 | 王永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