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中国气象局:南方局部地区降雨达百年一遇(图)

  6月2日晚,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上空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当日,我国华南大部分地区普降雨水,局部地区大到暴雨。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地震灾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华南大部仍将持续阴雨天气。中新社发春添 摄

  中国气象局今天召开2008年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电视电话会。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我国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繁发生,近期南方局部地区降雨达到百年一遇。

  郑国光说,5月26日以来,南方多个省份连续遭遇持续性、大范围、高强度降雨天气过程,江南华南等地暴雨洪涝灾害严重;特别是6月7日以来,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等12个省(区、市)遭遇强降雨袭击,局部地区降雨达到百年一遇。
我国珠江发生流域性洪水,西江干流发生大洪水,一些支流发生超历史纪录的大洪水。

  郑国光介绍,对今年以来发生的重大天气过程,各级气象台站都做出了比较准确的预报。中央气象台与有关省(区、市)气象台加强联动会商,准确预报出我国南方连续遭受四次强降水天气过程等灾害性天气。

  郑国光指出,气象服务工作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如气象预报的准确率以及精细化程度距防灾减灾的需求还有不小差距;短时临近预报亟待加强。

  当前,我国全面进入主汛期,面临复杂的天气气候形势。郑国光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监视各种天气的变化,认真做好各项预报预警,在提高预报准确率上狠下功夫。加强重点区域和主要灾害的气象监测,进一步强化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监测预测和延伸期预报,努力做好气象灾害影响评估和预评估工作。重点关注主要江河湖泊流域的雨情,及时制作发布精细化的雨量预报。(记者刘毅)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国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