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帐篷内设定点培训班 灾区群众上岗不愁

  汶川大地震后,都江堰、彭州、崇州损失严重,为帮助解决灾区人民就业问题,促进灾后重建,成都建工集团近日开展一系列灾区群众就业援助活动。昨日记者从成都建工集团获悉,目前,395名灾区群众与建工集团达成了就业意向,其中,175名条件成熟人员已安排上岗。
建工集团还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方式对灾区群众开展岗位培训和灾后心理援助工作。

  三地联动 专招受灾群众

  6月5日下午,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召开了灾区就业援助工作会议,成都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俊积极响应,很快安排本集团人员制订了相关招聘方案。

  在招聘会前,成都建工集团对岗位用工情况进行了清理和统计,腾出岗位面向灾区群众。6月6日上午,成都建工集团在都江堰市进行就业招聘,并将现场招聘工作人员分成政策咨询、资格审核、登记填表三个小组,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接待了灾区群众400多人次。6月9日,成都建工集团在都江堰、彭州、崇州三地同时开展了现场招聘活动。在三地联动招聘会上,共有395名灾区群众办理了现场登记。通过培训,目前已有175名灾区群众被安排到钢筋工、混凝土工、架子工、砖工等工作岗位。成都建工集团还对招聘上岗的灾区群众包吃住,并办理社会保险。

  技能培训 免费提供食宿

  6月18日,在都江堰养鹿场内的“灾后再就业培训帐篷学校”里,密密麻麻地坐着前来参加培训的农民工,他们在培训合格后,将直接到成都建工集团上班。这是汶川大地震后,我市面向灾区农民工开设的首个定点培训班。

  据悉,第一批参加培训的,共有78人,都是来自都江堰、崇州的受灾群众。首期的培训为期三个月,培训工种包括施工员、焊工、电工等10种操作岗位,培训班为学员提供免费食宿。这批参加培训的学员都与成都建工集团达成了意向性就业协议,培训结束以后,学员们将接受统一的专业考核,并进行职业资格鉴定,鉴定合格的可办理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并进入建工集团工作。

  想找工作 快拨12580

  据市就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建工集团是目前市政府确定的承担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工程的公司之一。招用灾区劳动者的工资待遇,必须按企业正常用工标准确定并缴纳相应的社保费。

  “以前我们提出的承诺是"不挑不拣,24小时就业",但此次要求更高。”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灾后重建要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市劳动保障局对有就业意愿、对岗位不挑不选的灾区劳动者要确保当天实现就业或者培训。市劳动保障局、市就业局还与四川移动公司签订协议,用半年时间为成都移动手机用户提供免费找工作服务,拨打12580,就可免费查询全市所有区(市)县的就业岗位信息。

  本报记者 黄旭阳 实习生 邓黎明 摄影报道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