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乌克兰积极推进欧锦赛立法实施 参与欧锦赛建设项目可免劳动就业许可

  乌克兰议会2007年4月通过了乌克兰组织和举办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法,并从2007年4月19日起正式生效。根据该法第七条第六款,外国人和无国籍人作为商业合作伙伴或是他们的公司参与举办城市承建项目及提供各种服务,均可免除劳动就业许可。
随着时间的临近,各种准备工作开始逐步展开。日前,乌克兰国家劳动就业中心主任、乌克兰国家失业社会保障基金执行委员会主席弗·加利茨基再次向社会重申:“凡是参与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相关的建设、服务等项目的外国人,将全部免除劳动就业许可”。

  加利茨基在向乌政府提出的国家劳动就业中心为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所做的筹办报告中指出,应当修改有关立法和劳动就业政策,放宽劳动许可,特别是允许外国人进入乌劳动力市场。目前乌克兰本国的劳动力极为短缺,除熟练劳动力匮乏之外,工程师、技师、化工专家、法律专家、会计师等也严重不足。2007年,国家劳动就业中心空缺岗位220万个。为了办好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培养熟练工种的劳动力更是迫在眉睫。

  2007年4月乌克兰联手波兰获得了2012年欧锦赛主办权,届时将在乌克兰基辅、顿聂茨克、敖德萨、利沃夫、第聂伯比德罗夫斯克进行决赛或是部分场次比赛。而乌克兰为此要新建和改建约7个体育场。此外,为满足所有参赛人员和几百万游客的光顾,乌克兰需提供各种星级宾馆约230家。据旅店业专家估计,乌克兰要新建90家不同标准的宾馆以满足不同层次的需要。

  此外,乌波两国还将耗资5至6亿欧元修建连接两国的别列梅什里至利沃夫窄轨铁路(轨距1435厘米),以缓解东欧地区人员交通运输紧张问题。还有一些机场、公路等基础设施也需改建或新建。这一切都需要大量的“人手”,而乌克兰的劳动力约300万流向国外务工,其中不乏相当数量的高专业素质劳动力资源。根据预测,未来欧洲市场还将继续吸引乌克兰劳工,而乌国内的就业岗位则由国外劳工顶替。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劳动力市场也将发生变化,特别是对农业的影响较大。城市化进程将吸引农村人口向城市的转移。这样,不少农业、林业等部门劳务市场也会“虚化、空心化”,需外来人员的“填充”。因此,为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筹办好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乌克兰制定了相关法律并积极推进其实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