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六级考试作弊 网上接答案发射器传进考场(图)

有学生通过网络、手机传送答案
有学生通过网络、手机传送答案


  镜头

  聊天群里不断传来答案

  在网吧二楼一角,一名男生正在上网,但他举止异常,不时扭头看看周围的人。记者靠上去,发现他正从网上收取英语四级考试答案。

  据了解,该学生在西安财经学院上学,网名叫“四级必过”。他自称受同学的朋友委托,在一个叫“笨鸟先飞~~~2号群一群”(以下简称笨鸟先飞)的聊天群中接收答案,他已经接收到今年四级英语考试的答案。在“笨鸟先飞”群里这些答案很详细,每道题号码的后面都有答案。

“四级必过”在收取答案后,再用自己的聊天号传给一个叫“天天奥运”的网友。在采访中,“天天奥运”不断催促“四级必过”尽快将“货”传过来。“天天奥运”不耐烦地说,“不是感谢的事情已经说好了吗,为何还不发货?”

  说话间,“四级必过”欲删除手机上的短信,记者看到“速读英语四级答案……”等一些短信,可能“四级必过”的同伙也在网吧。“四级必过”说,他这样做,“天天奥运”只是事后请他吃顿饭而已。

  镜头

  众师兄联手“帮”师弟

  在“程序员”网吧一楼,记者看到一台电脑旁边,一名男同学正在上网搜索英语四级考试答案,身旁围着3名学生正在抄取答案。一人抄完后,立即小跑着赶往网吧南边一个小旅馆。记者随他们来到小旅馆,看到房间几乎全被发送答案的学生租住了。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王曲派出所民警接记者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警方在一个房间内搜出几位学生用于作弊的电脑,一男同学看势头不妙,撒腿就跑。追赶中,他撇下小包冲到楼下。警方在他包里发现两部对讲机和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这些资料显示,这名男同学是西安财经学院信息学院2004级学生,在包里民警发现他购买对讲机的票据,上面显示每部对讲机500元。包里还有一些银行卡和存款纸条,警方怀疑有作弊学生曾给其打过钱。

  在其他房间,另外两名传送答案的学生小赵和小李也被警方控制,他们也是该校2004级学生,已经毕业,过两天就能领取毕业证了。他们也是受到同学的“邀请”,从网上抄取答案,然后再给旅馆的同学,通过对讲机传送给作弊学生。“只要调好频率,一部对讲机能传送若干学生。”小李说。记者注意到,都是已经毕业的师兄在联手“帮助”师弟“渡过难关”。

  民警向记者演示了作弊工具的用法:这些学生用对讲机念答案,作弊学生脖子上套有一个金属圈,接收信号,然后藏在耳朵里的隐形耳机,就能接收到通过对讲机发送来的答案。

  在小李的手机中,竟然还有这样一条短信,“耳机掉到耳朵里了,什么都听不见,取不出来怎么办?”短信是一位郑姓学生发的。小李说,他后来用吸铁石将耳机吸了出来。在考试前,许多同学都试戴这种耳机,感觉好就交易,郑姓同学由于耳机掉到耳朵里认为不安全,最终放弃交易。

  目前,长安警方正在和教育部门联系,进一步调查此事。

  ■编后

  透视作弊现象,让人百感交集。考生为什么要铤而走险,不惜压上前途赌一把?显然,这有着利益的考量。

  2005年,教育部公布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方案,将原来的百分制改为710分的积分体制,不划及格线,不颁发合格证书,不少高校随后纷纷宣布将学位证书和四级证书脱钩。很多大学生当时以为,从此就不用再被英语四级“压迫”了,但他们很快发现,就业市场并没有和四六级脱钩。如此一来,英语差的考生就不得不寻求旁门左道了。

  所以,对愈演愈烈的作弊现象,光靠打击显然不是釜底抽薪之策。还需要用人单位“放下包袱”,对英语四六级别太迷信,别把四六级成绩作为学生求职的必要条件。毕竟,有很多工作岗位跟英语几乎不打什么交道。

  作弊者错把答案发给他人

   昨日,在西安的一些四六级考试考点,均发现舞弊情况,而且舞弊行为肆无忌惮。

  在西安某外企上班的安先生说,6月20日晚上,有人给他发来一条短信,内容是:“梁(1377251××××)正在用手机飞信业务,想加你为好友,同意回‘是’,不同意不回复,拒收对方消息回‘拒绝’。”安先生向客服咨询飞信是否收费后,选择了“是”。结果,昨日他收到短信:“接下来开始发答案,不要急,耐心等,布(不)到最后一秒不要交卷,祝大家好运……”接下来,对方手机不断的A、B、C、D地传递着手机飞信。这时安先生才醒悟过来,原来对方错把他当作参加四六级考试的考生,这让他哭笑不得。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