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治污重拳砸向20“经济强县”

  落后生产工艺和设施全部淘汰,未经批准的建设项目不得投入试生产,不达标企业坚决关停……记者6月19日从省环保局获悉,为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确保蓝天碧水目标如期实现,从现在开始,省环保局将对全省6个重点区域20个县(市、区)的环境污染状况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这20个县(市、区)均为当地经济强县,大多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令人刮目的发展成就,但也带来了较为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它们分别是:洪洞县、霍州市、尧都区、闻喜县、曲沃县、浮山县、翼城市、襄汾县、介休市、灵石县、平遥县、襄垣县、定襄县、代县、文水县、交城县、汾阳市、古交市、清徐县、阳曲县。

  省环保局要求,以上县(市、区)必须在9月30日前将辖区内的污染源逐一做出分类处置决定,并采取措施完成治理。没有办理环评手续、违法建设项目,必须立即停止建设;符合产业、环保政策,将被责令限期补办审批手续,完善环保设施;不符合相关政策,必须强制拆除。超标排放污染物、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的,必须进行限期治理。不符合产业政策且污染严重的落后生产工艺和设施,必须按照规定和要求,采取相应的措施予以淘汰。逾期没有完成治理任务的企业,当地政府从10月1日起,对污染源实施停业或关闭。(记者张隽波)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全晓书 刘晓莉)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官员3日指出,目前北京市正投入近千亿元实施第十二阶段污染防治措施。

  国家环保总局污染控制司副司长李新民在3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采取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北京市去年实现了日空气环境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63%的目标。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题(记者李柯勇、吴俊、彭勇)“禁止商家免费向消费者提供塑料购物袋”。深圳刚刚公示结束的一部法规引发的争议仍未停息。支持者认为,这项立法将促使人们养成环保消费习惯,缓解日益严重的“白色污染”。而反对者说,不能把治污压力都推到老百姓头上,政府应该担负起更大的责任。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