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大部遭强降雨袭击 > 南方强降雨消息

南京明天局部有暴雨 太湖地区雨水最多

  金陵晚报报道 记者 王君

  东风带来湿润的水汽,雨带又在南移,昨天南京梅雨,其降雨的耐力和强度在入梅以来都是屈指可数的。省气象台针对南京、常州、镇江等地发布了暴雨警报,其中南京的暴雨预警信号一度更新为黄色预警。


  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今明后三天,南京仍然处于多雨期,而这三天之中,尤以明天雨势为大,其中局部雨量仍然可达暴雨水准,气象专家表示,目前长江中下游和淮河流域进入了防汛的关键时期,有关部门要加强注意。

  太湖地区雨最多

  今年与往年不一样,江苏江淮地区的入梅步调并不一致,其中江苏的苏州、无锡等地先期入梅,入梅时间比南京地区偏早了一周左右,而由于前期华南强降雨带和梅雨带连成了一片,因此梅雨前期,在江苏地区,梅雨的中心位置也一直偏南。

  自从6月19日华南雨带趋向结束后,副高势力的增强,令雨带移到了苏北等地,因此6月20日开始,江苏出现的第三次区域性的暴雨天气由苏北开始。不过,根据省气象台总结的气象观测资料,入梅以来,降水最为集中的还是太湖地区的无锡、苏州,其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了1.5倍,而最近几天,由于雨区南移,雨带的中心位置再次移到了苏南地区,因此太湖地区最近几天内还将会有明显的降雨。

  第三场暴雨波及南京

  随着华南暴雨的结束,降雨的中心地带也转移到了长江中下游一带,江苏地区迎来了第三场区域性的暴雨,由于雨带在北抬的过程中偏到了苏北地区,因此此次区域性暴雨的发生有一个由北向南推进的过程。

  根据统计,6月20日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就出现了大范围的暴雨天气,有27个市县雨量超过50毫米。而昨天,这股“暴雨风潮”也波及南京,昨天中午12点48分,省气象台针对南京、常州、镇江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随后南京的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至昨天16点,南京市的降水量已经在25毫米至50毫米之间,雨量已经是大雨到暴雨之间,而由于夜间仍然有雨,因此估计届时24小时的累计雨量很有可能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的水准。

  气象部门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南京仍处多雨期

  由于近期副高一直在长江中下游摆动,因此南京的雨水也会时大时小,但是总体来说,最近三天南京仍然处于多雨期,温度总体保持不变,最高温度在26℃左右。

  在最近三天之中,降雨的钟摆将会在明天到达高峰,南京雨量中到大,局部会有暴雨,而今天和后天相对来说,雨量稍小。另外有雨时,风力较大,偏东风4级至5级,阵风6级。

  预计,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5级阵风6级,最低温度23℃左右,最高温度27℃至28℃。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最低温度20℃左右,最高温度25℃至26℃。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最低温度19℃至20℃,最高温度26℃至27℃。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