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甬台温铁路移动模架坍塌 消防官兵营救出19人

  中新网温州6月22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徐行号)六月二十一日上午九时零六分,浙江温州市鹿城区双屿镇牛岭村的甬台温铁路鹿城段发生一起移动模架坍塌事故,造成七人死亡,二十一人受伤。事故压垮附近部分民房,有大量人员被埋压在坍塌的民房内。


  温州消防支队接警后迅速调集五个消防消防中队,十一辆消防车、百余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救援。截止十二时四十分,共救出十九名群众。

  上午九时二十五分,鞋都消防中队首先到达现场。此时现场一片狼籍,重约近百吨、长约近三十米的桥梁移动模架将部分民房压为平地,多名群众被埋压在坍塌的民房下生死不明。鞋都中队在中铁大桥局五公司施工人员的引导下,在钢架中间处抢救出第一名被困群众。

  之后,多个消防队伍相继到达现场。 上午九时三十分,救援官兵顺着坍塌桥梁移动框架徒手爬到了民房三搂进行人员搜索,并发现了两名被困群众。其中一人身上还多处骨折,不能独立行动。经过救援官兵十多分钟的努力,九点四十二分,第一名被困者被成功救出;九时五十分许,第二名被困人员也成功救出。

  就在之前两名被困人员的救援同时,九点三十四分,又有一队救援队伍在坍塌的房屋中,发现了三名被困群众。在三个消防中队救援官兵的协同配合下,九时五十四分,第四名群众被成功营救出来。据消防战士介绍,第四名群众是一名只有几岁的孩子。

  九时三十六分,在一座没有完全倒塌房屋内部,救援人员得知有一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还压在倒塌的废墟下面时。由于该房子二层已完全坍塌,巨大的钢架死死的压在房间顶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救援人员成功的将老奶奶救出。

  在救援现场,多支救援队伍同时开展搜救活动,并通过手扒、用肩扛、用铁杠撬、用特勤器材操作等多种方法进行救援,为很多被埋群众赢得了宝贵时间。

  十二时四十分时,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抢救出了第十九名被困群众后后,救援战士们又在废墟中搜寻了一个小时,直至十三时四十分,战士们在确认没有被埋群众后,结束了搜救。

  此次桥梁移动模架坍塌压垮民房范围之大,破坏程度之高、被埋压人员之多,均属温州市历年来所罕见。在温州消防的四个多小时救援过程中,共抢救出了十九名被埋群众并在四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抢救出了十九名被埋压受困的群众。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