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安阳工商联原主席贪挪救灾款被捕

  6月20日,曾被媒体曝光的河南省安阳县工商联合会原主席余跃文,因涉嫌挪用抗震救灾款26万余元、贪污7900余元被安阳市检察院决定逮捕,同时被决定逮捕的还有余跃文的妹妹和弟弟。

  6月2日,安阳市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称安阳县工商联合会主席余跃文以权谋私,擅自挪用抗震救灾款。
凭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职业敏感,该院当即决定对该线索进行初查,并查获了余跃文与其妹安阳市口腔医院护士余跃红、其弟安阳县劳动局职工余跃军涉嫌犯罪的证据。后该案被交由安阳市北关区检察院办理。

  据检察机关侦查查明,汶川地震发生后,安阳县工商联合会动员部分民营企业向灾区捐款捐物。时任该县工商联合会主席的余跃文负责组织、管理抗震救灾捐款事宜。为解决其妹余跃红经营的服装店服装积压问题,二人密谋后,由余跃文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将4.15万元抗震救灾款用于购买余跃红积压的服装当做救灾物资。余跃文在未经招标程序的情况下,又委托其弟余跃军用救灾款购买价值12.3万元的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在购物过程中,余跃军还采取虚报支出的手段,贪污救灾款7900余元。为掩盖这一犯罪事实,余跃文又擅自决定用救灾款购买1.5万元的棉被、9万余元的饼干,与积压的服装等物品一并捐往灾区。(通讯员李永录吕现周李宏杰)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