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新安化工与迈图十万吨有机硅项目昨日开工(图)


  来源:建德新闻网

  承载着“全国有机硅基地”建设重任的新安迈图十万吨有机硅项目昨日在马目有机硅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副省长金德水,省政协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戴备军,省经贸委副主任王素娥,省安监局副局长董国庆;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项勤,杭州市经委主任赵纪来,杭州市安监局局长陈伯雄,杭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琳娜,杭州市环保局副局长劳新祥,杭州市安监局副局长王辉,杭州市质监局副局长祝平;迈图高新材料大中华区总裁段小缨、太平洋地区首席财务官约翰丹多夫先生、太平洋地区制造官诚羽山先生、太平洋地区生产和设备官信明大川先生;建德市委书记陈春雷,市长洪庆华,市委副书记梁建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市政协主席程茂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市政协副主席、新安化工集团董事长王伟出席了开工典礼。

  新安迈图有机硅有限责任公司由新安化工集团与迈图高新材料集团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金4000万美元,新安化工集团与迈图高新材料集团分别持有51%和49%的股份。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合资双方在资源、资金、技术和管理等方面优势的互补,将大幅提高新安迈图在有机硅单体及深加工方面的技术水平,并将对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有机硅市场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目前,新安化工集团投资2个亿为该项目配套的供水、供电等公用工程正在建设中,为有机硅单体年产能从十万吨扩大到三十万吨奠定了基础。预计该项目可于2009年6月建成投入运行。

  据了解,十万吨有机硅单体项目是在新安化工集团遭遇5·12汶川大地震后首个开工建设的项目。仪式开始前,出席仪式的全体人员首先向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并由新安迈图向灾区捐赠2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非常关心该项目的进展, 并专门发来贺信。市长洪庆华宣读了贺信。王国平在贺信中说,与美国迈图高新材料集团合资建设10万吨有机硅单体项目,是新安化工集团联手世界强企、加快自身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建德市落实“三位”一体方针、推进“工业兴市”的实际行动,对加快新安化工集团发展、推动建德工业转型升级具在重要意义。他希望新安化工集团把握新机遇,谋求新发展,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同时他也希望建德发挥比较优势,打造竞争优势,构筑产业优势,加快“全国有机硅产业基地”建设,为杭州推进“工业兴市”、保持工业经济“一高一领先”、建设“生活品质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陈春雷在会上致词。他说,新安化工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财政收入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与美国迈图高新材料集团合作的10万吨有机硅项目,是双方相互信任、真诚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新安化工实现新跨越的重要机遇,更是我市加快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实现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增强建德工业经济竞争的重要举措。

  陈春雷指出,新安迈图年产10万吨有机硅单体项目是近年来我市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项目,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他要求各部门和有关乡镇(街道)要创造一切条件,想尽一切办法,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最佳环境,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陈春雷希望新安迈图以此为契机,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早建成,早见效,为建德打造“有机硅产业基地”、实现到2011年工业经济冲850亿的目标作贡献。陈春雷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奋力夺取重大项目建设新胜利,开创我市经济又好双快发展新局面。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项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新安化工集团董事长王伟表示:“虽然地震让我们遭受了无法挽回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但却决不能震垮新安人百折不挠、不断进取的勇气!干好工作,完成好逝者未尽的事业,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

  随后,金德水副省长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在一片欢腾的鞭炮声中,金德水、徐冠巨共同为浙江新安迈图有限责任公司揭牌。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 鹏 范胜利 责任编辑:余 锋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庆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