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保监会督导灾后保险理赔加速

  保监会督导灾后保险理赔加速 目前涉及学平险、农房险等索赔大部分已结案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毛晓梅、王文帅)保险业地震灾害保险理赔工作小组组长、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22日在京披露,随着灾后保险理赔工作快速推进,涉及学平险、农房险等与受灾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险种的索赔目前绝大部分已结案。


  据悉,截至6月20日,四川灾区学生平安保险有效报案3293件,已赔付2902人,结案率为88%;农房险有效报案114482户,已赔付106162户,结案率为93%;能繁母猪保险有效报案18185头,已赔付15610头,结案率为86%。

  整体来看,此次保险业共接到地震相关保险报案近25万件,目前已付赔款3.34亿元。其中人身保险已赔付1.9亿元,财产保险已赔付1.44亿元。

  陈文辉表示,在前一阶段保险业抗震救灾理赔工作中,保险公司克服困难创新方法,已经在摸清损失底数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对于下一阶段的理赔服务工作,陈文辉提出,要根据灾区情况,深入分险种明确细化预估损失,摸清各项业务的损失底数,做好理赔准备。

  “要在继续做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险种理赔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快企财险、工程险等企业险种的理赔速度。”

  他强调,各保险公司要尽最大能力加快理赔速度,迅速提高结案率,对按照合同约定应当赔付的,要做到尽赔、快赔;要采取预付部分赔款等措施帮助灾区企业早日恢复生产,并妥善处理理赔咨询和投诉,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充分发挥保险理赔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作用;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灾区保险营销员渡过难关;此外,还要继续优化产品结构,增大保障类产品的开发力度,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风险保障。

  据悉,6月17日至21日在四川灾区督导调研期间,陈文辉还会同中国保险学会会长罗忠敏与四川省政府负责人就研究推动巨灾保险制度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