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婴感冒吃药时吐血死亡 家长与医院14万私了

  1岁男婴吃药时吐血死亡 家长与医院14万私了

  本报讯 (记者董哲)前日中午时分,曾满花坐在常平镇一家卫生站的木制沙发上昏沉沉地打着瞌睡,而在一家小餐馆里,钱俊远的眼睛里布满血丝,一直不肯动面前的碗筷。

20日晚上,他们不到两岁的儿子钱曾涛因为感冒发烧,在该卫生站打了一针,回去喂药时突然吐血,在送往医院抢救时已经不治。

  昨日,记者了解到,死者家属已与卫生站达成了私了协议。

  孩子打完针吃药时突然吐血

  曾满花告诉记者,他们是湖南邵阳人,住在常平横江厦村,平时靠和丈夫一起做些毛织加工为生。儿子在去卫生站看病前一天,就有点流鼻涕等感冒症状。20日晚上6时左右,她摸儿子的头,感觉很烫手,意识到他发烧了。大概晚上7时30分左右,丈夫钱俊远吃完饭后,就抱着孩子去了卫生站。

  钱俊远称,因为感冒发烧啥的,他和老乡也去该卫生站看过几次病,都没什么问题,所以当时他就抱着儿子去了那里。一位医生在给孩子检查完之后,就打了一小针,然后开了三小包已经研磨成粉末的西药,叫他回去喂孩子吃。

  回家后,钱俊远就和母亲一起给儿子喂药,“刚喂了一点,就听到儿子呛了一声,先是有药水呛出来,紧接着就吐了血。”

  男婴身上青一块紫一块

  钱俊远说,儿子突然口中吐血,他吓了一大跳,马上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就急忙抱着儿子又往卫生站赶。到了卫生站,医生了解了症状后,就给他儿子打了针,但是抢救了十多分钟,还是不行,于是打120急救。

  钱俊远告诉记者,三四十分钟之后,急救车才赶到卫生站,送到常平医院,医生对他说,已经没救了。

  “他的脸上和身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肯定是卫生站用的药有问题,起了不良反应。要不然,小小的感冒怎么会要了他的命?”钱俊远的亲戚都十分不解地对记者说。

  卫生部门:死亡原因有待尸检

  常平医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卫生站是有医疗卫生执业资格的正规医疗机构,相关医生也有医师资格。事情发生后,他们也到该卫生站了解过相关情况,查看过诊疗程序,初步判断药品质量和医生用药没有出现过量等问题,事发当时,警方已经将相关药物等进行了封存。

  “据当事医生讲,该患者可能在被灌药时,药水呛到了气管,导致其窒息死亡。”有关部门负责人称,这只是推理和分析,具体死因还有待于尸检。

  协商:双方以14.1万元私了

  事情发生后,钱俊远向卫生站提出了40万元的索赔请求,双方在松柏塘派出所和当地医院的调解下,进行了数次协商,由于卫生站给出的赔偿数额离家属要求相差悬殊,所以一直没有结果。

  昨天早上,经过多次协商后,双方都作出让步,最终以14.1万元达成私了协议。“尸体火化后,卫生站才会将赔偿款给我们。”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给常平公安分局松柏塘派出所负责人,证实当事人双方确实已经达成了协议。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俊远 | 曾满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