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手臂被搅拌机拧成麻花 工友跑3家医院送诊

  手臂被搅拌机拧成麻花

  为保住小伙手臂,工友连跑三家医院

  随着一声撕心裂肺的喊叫,江宁人张海(化名)的右手被水泥搅拌机拧成麻花状,鲜血四溅,两次转院,直到3个小时后才被推进手术室。经过13个小时的断臂再造,奇迹产生了。

医生告诉记者,张海还需要进行二次手术,预计今后右手将能恢复一半以上功能,无需截肢了。

  右前臂几乎“掉”下来

  “当时把我们吓死了,右前臂和上臂只有一点肌肉连着。”张海的工友回忆说。6月17日下午1点,18岁的张海在麒麟镇一工地打工,“他把手放进水泥搅拌机里,可能是在查看机器零部件。”突然,水泥搅拌机猛然开启,张海躲避不及,右手搅进了搅拌机,鲜血直喷。工友听到惨叫声,赶紧关停搅拌机跑过来,发现张海的右手以上30厘米处的前臂被拧成麻花状,只有一点点肌肉连着,几乎是“掉”了下来。工友们急忙将张海送到一家医院,医生接诊后明确表示,病情太严重,只能截肢,否则时间拖长了,会有生命危险。

  两次转院,人失血休克

  工友们不甘心,觉得张海才18岁,以后的路长着呢,没有右手,今后的路怎么走下去?

  于是,工友们将张海送往另一家医院,答案依旧是必须截肢。此时,离惨剧发生已两个半小时,如果再不做手术,张海的生命恐怕都不保了。下午3点30分,张海被送到南京市第一医院,此时张海的衣裤都是血,已失血性休克,面色苍白,对疼痛似乎已经完全麻木。急诊医师仔细检查了伤情,认为要保留右前臂,必须要将血管、神经、肌肉等多项功能嫁接,难度非常大。专家告诉记者,张海虽然伤情严重,但他血气方刚,身体好,所以撑了这么长时间。

  下肢血管肌肉移植前臂

  该院手外科专家进行了会诊,启动绿色通道,下午4点,张海被推进手术室。在显微镜下,专家将张海左、右小腿血管和肌肉取下,移植到伤口处。“一共接了八根血管,手术历时13个小时,输入了1000ML的血浆。”专家告诉记者,术后4个小时,患者的前臂至手掌就恢复供血功能。患者度过抗感染期后,还将对肌腱神经进行松绑修复,植骨固定手术。

  张海右手功能能恢复多少?专家告诉记者,像以前那样灵活已不太可能了,但至少可以恢复一半以上的功能,穿衣、吃饭等生活自理应该不成问题。由于缺损的肌肉太多,张海今后的右手臂可能略短。专家称,右前臂远段完全拧搅撕裂,成功再造,在临床上十分罕见。

  通讯员 张子青 快报记者 刘峻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