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两杯咖啡后确定杀人色魔身份 杀害5人强奸8人犯罪嫌疑人吉林落网(组图)

  在辽宁省沈阳市、铁岭市和吉林省辽源市,采取尾随或骗开房门方式潜入室内,连续作案11起,入室抢劫、强奸、杀人(其中致死5人、强奸8人)的杀人色魔林德新于6月20日22时在吉林省四平市被抓获。

  半年作案11起 3名女大学生遇害

  今年3月25日,一名男子潜至沈阳市沈河区团结路一间出租房内,骗开房门,将室内的两名女子捆绑强奸。4月22日14时30分许,一名男子来到位于沈阳市和平区的一教师宿舍楼内,尾随一名女大学生入室,将室内的两名女大学生捆绑强奸,抢走现金和两张银行卡。
当该名男子准备离开时,巧遇另一名女大学生回来,嫌犯见该女

  大学生长得漂亮,欲强奸遭到强烈反抗,嫌犯遂将该女大学生残忍杀害。

  案发后,沈阳警方立即全面展开调查。据被害人反映,犯罪嫌疑人长瓜子脸,大眼睛,无胡须,30多岁,身高1.73米左右,体型偏瘦,头戴一顶黑色鸭舌帽,走路时步子很轻盈,右手有抓伤,且指甲较长,辽北口音。

  经过调查,沈阳警方吃惊地发现自今年1月24日以来,该名犯罪嫌疑人在铁岭市、沈阳市和吉林省辽源市先后作案11起。

  4月12日,该男子来到开原市一新开发的居民小区,张女士和朋友杨女士正在张家看新房。该男子借机溜入张女士家,将一名女士强奸一名女士刺死,抢走部分现金和银行卡,然后逃离了现场。

  5月16日8时50分,该男子来到铁岭市银州小区,骗开房门,将女被害人用尼龙绳捆绑住手和脚,然后强奸,抢走女被害人戒指和现金700多元。

  5月20日14时许,该男子来至辽源市龙山区南康街一居民小区,尾随一女被害人入室,进屋后,将30多岁的女被害人捆绑,抢劫部分现金后逃离现场。

  6月10日9时30分,该男子来到辽源市龙山区南康街一合租房内,将做生意的郑某(男)、孙某(女)杀死,将王某(女)、王某某(女)捆绑,抢走现金100元,还从屋内拿些水果后逃离现场。

  悬赏20万元通缉 警方全力擒凶

  经案件分析,犯罪嫌疑人经常去自动取款机提款,其规律是:在铁岭作案到开原取款,在开原作案到昌图取款,在辽源作案在当地取款。

  据介绍,6月17日,公安部特意在沈阳召开会议,就侦破此案进行部署。

  为尽快侦破此案,消除社会影响,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沈阳警方决定在全市悬赏捉拿该犯罪嫌疑人。悬赏通知张贴到了社区、车站、旅店、娱乐等场所,一时间,沈阳市民皆知“串联56号”案。随着侦查的深入,悬赏金额也由开始的10万元增加至15万元,嫌犯被捕前,赏金增至20万元。

  6月初,铁岭市公安局专案组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在四平市,立即派出警力。经过两周的秘密侦查,6月20日23时02分,铁岭警方在四平市将犯罪嫌疑人林德新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德新初步交代了在沈阳、铁岭、辽源等地入室抢劫、强奸、杀人的犯罪事实。6月21日凌晨5时许,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林德新押解回铁岭。

  在父亲租住房内被抓 两杯咖啡后确定嫌疑人身份

  6月20日22时,四平市铁西区站前二马路铁寓房一单元、四楼,几名便衣民警轻轻地敲了敲门,门刚开个小缝,几个人突然冲进屋内,把一名男子摁倒在地,杀人色魔林德新被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的民警抓获归案。

  被抓时林德新所居住的房子,是他父亲租来的,自从藏匿在四平市以来,这是林德新第二次来这里居住,这个平日里他自认为最安全的地方,最终成为了他的落网之地。

  从警方提供的照片上看,林德新本人与通缉令上照片大不一样,他本人为方脸,眼睛很大,与通缉令上瓜子脸并不相符,从面相上看他显得很年轻,看上去好像连30岁都不到。

  在林德新落网之后,民警都不敢确认,眼前这个方脸、大眼的年轻男子就是杀人色魔,他本人与警方通缉令上的照片有很大差别,为了确定他的真实身份,铁岭警方把他带回公安局之后,马上让他喝下两杯咖啡,随后提取了相关证据立即对他进行了DNA检查,通过DNA对比,最终确认他就是警方一直在寻找的杀人色魔。

  犯罪嫌疑人林德新,男,汉族,1971年2月生,37岁,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人,长期以开出租车为生。由于从小父母离异,林德新随母亲到了辽宁省,已经很久没与父亲联系过,这次藏匿在四平市,他父亲根本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回来。6月18日,林德新在铁西区五马路租下一间门市房,准备开一家肉食店。在藏匿期间,林德新还找了一位比他小10多岁的女朋友,两人在一起生活,被捕时,林德新没有做出任何反抗,从始至终也没有说一句话。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沈阳6月22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