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90后情侣殴打抢劫女中学生 女生放学路上遇劫难

  南海网6月22日消息(本网记者吴文霞):几名十四中的女学生放学后,遭到殴打与抢劫。近日,海口市秀英派出所破获一起未成年人抢劫女初中生案件,4女1男共5名“90后”犯罪嫌疑人,已被全部抓获。

  女学生报案称遭到抢劫

  6月13日下午,海口秀英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第十四中一名女学生称,6月13日下午5点30分,她和6名女学生学校门口,被4名女子和1名男子强迫带到学校后面的一条小巷内进行殴打并抢走60多元人民币和两部小灵通。

  接到报案后,秀英派出所所长谢南发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副所长陈应萃、民警许承昆、吴崇贵、张在勇、章鹏彪等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对此案进行调查。

  6月13日晚,专案组兵分二路开展调查,一组对涉案人员开展外围调查,了解到有一名叫阿琳(化名,93年12月6日生,澄迈人)的女子参与抢劫,阿琳以前曾因打人被派出所抓过但因年幼只是责令家长严加管教。办案民警根据此线索上门做阿琳父亲的思想工作,动员他一旦发现阿琳回家立即通知派出所。另一组则对被抢的小灵通进行监控。6月14日,办案民警了解到有一名叫阿宝(男,91年6月12生,文昌人)的犯罪嫌疑人用被抢的小灵通打过他朋友的电话。通过阿宝的朋友,办案民警找到了他,但为了不惊动其他犯罪嫌疑人,民警决定让阿宝继续在社会上活动,由办案民警秘密监视,以掌握他们的情况。

  QQ找到嫌疑人信息

  6月16日下午5时许,阿琳的父亲给派出所打电话说温某回到了家里,办案民警立即赶往阿琳家中将阿琳抓获。经过审讯了解了其他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和经常出现的地方,并通过阿琳的QQ上网查找到了其他犯罪嫌疑人上网活动的信息。

  6月17日凌晨2点,谢南发所长决定对其他犯罪嫌疑人可能落脚的招待所进行搜捕,他带领办案民警在滨海大道晚亭招待所将犯罪嫌疑人阿蓉(化名,女,96年生,广东人)抓获。经过对阿蓉的突击审讯,把案民警获悉有二名犯罪嫌疑人前两天曾在海秀路金海大厦914房住过。他们不顾疲劳,立即对该落脚点进行围捕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阿新(化名,女,90年6月10生,四川人)。

  随后,办案民警又兵分三路,由民警张在勇带领警员继续在该点蹲坑守侯;许承昆将阿新带回所里审讯以进一步弄清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阿茹(化名,女,93年4月22日生,文昌人)的下落;谢南发所长、吴崇贵立即对犯罪嫌疑人阿宝开展收网行动,17日上午7点10分在阿宝家中将其抓获。年久,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阿茹潜回金海大厦914房准备敲门时,被办案民警逮个正着。至此,“6.13”抢劫团伙全部落网,除阿蓉未满14周岁责令家长管教外,其他犯罪嫌疑人全部刑事拘留,此案成功告破。

  犯罪嫌疑人缺乏法律意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抢劫经过。原来,5人都是很是很好的朋友关系,其中,阿宝和阿茹还是一对小情侣。6月13日前,阿蓉从内地来到海口,阿茹想好好招待阿蓉,但由于几人都没有多少钱,阿茹便产生了抢劫的念头。她打电话叫上其他4人,说去十四中要钱。5人来到十四中学校门口,针对女初中生有些胆小怕事、怕报复,将7名女学生带到十四中学后面的一条小巷内进行抢劫。其中,阿琳还抓住一名女学生的头发,对其殴打。

  谢南发所长告诉记者,当时5人被抓获时,以为问完话或者关几天就可以出去了。可当知道抢劫是要被判刑时,阿茹等4人后悔莫及。

  警方呼吁家长多管教

  秀英派出所黄教导员介绍,这次抢劫的5人当中,有几个是单亲家庭,并且阿茹、阿琳、阿新、阿宝4人早早就没有上学了。“看到他们这么小,就犯罪要被判刑,心里很痛,这是他们父母的监护责任没有到位。”黄教导员说,她希望未成年人的家长多多关心、多多管教一下子女,别因突忽了对孩子的管教,而让孩子走了犯罪的道路。

  谢南发所长最后提醒:如果有类似的被抢经历,可以前来报案,或者提供线索,电话:66826911。

  作者: 吴文霞

(责任编辑:邓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南发 | 吴崇贵 | 许承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