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夫人讽刺火炬传递 不出席奥运开幕式(图)

布吕尼与萨科齐
布吕尼与萨科齐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派、特约记者 李 琰 唐惠颖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派、特约记者 李 琰 唐惠颖报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21日报道说,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在接受法国《解放报》专访中表示,她不会来北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并称巴黎火炬传递时“奥运圣火被巴黎警察严密保护的场面极富讽刺,圣火变成了贴在大轿车上的一幅招贴画,而本应手持火炬的运动员则成了小丑般的人物”。《环球时报》记者22日经核实发现,这番言论并非出现在《解放报》此篇专访中,而是该报整理的布吕尼过去的言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21日的“法国报纸摘要”,标题就是“我不会去北京出席奥运开幕式”。该摘要称,21日是第27届法国音乐节,《解放报》特别推出了对身为歌手的布吕尼长达7个整版的专访。布吕尼表示,她出于礼节上的考虑,不会前往北京。

  22日,记者在《解放报》网站上看到,该报当日推出对布吕尼的系列报道,第一篇文章就是对布吕尼的专访,题为《生活在一个保守的世界》。在这篇专访中,她主要谈的是自己的歌唱事业以及与萨科齐的感情。涉及中国的言论出现在该报第6版《布吕尼的言论》版块中,其中除不参加奥运开幕式及讽刺奥运火炬传递外,还有她对缅甸局势等问题的看法。该报称,布吕尼的奥运言论发表于2007年4月,但火炬是今年4月在法国传递的,该报是否写错了时间,本报记者不得而知。

  作为嫁给法国总统的女人,布吕尼在法国国内得到的认可正在增多,有人认为“她已被调教得有了第一夫人该有的样子”;但在中国,民众对布吕尼的了解更多是来自她的穿着、唱片、以及与萨科齐的感情生活等花边新闻,人们似乎更多是把她看成娱乐人物,而不是法国第一夫人。

  《澳大利亚人报》21日评论称,8月8日有可能不出现在贵宾席上的法国总统萨科齐是在试图“两头通吃”。“鉴于约80个国家的领导人已表态将参加世界上最壮观盛会之一的开幕式,萨科齐的观望态度实在很伪善”。(环球时报驻法国特派、特约记者 李 琰 唐惠颖)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吕尼 | 吕尼 | 唐惠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