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适时介入灾后重建资金和物资的审计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工作部署,下阶段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重点明确

  本报讯 (王克怀 廖敏记者陈婷)记者昨(22)日获悉,全省审计机关将适时介入灾后重建资金和物资的审计。日前,根据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程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的工作部署及要求,省审计厅从五个方面明确了下一阶段抗震救灾款物审计的工作重点,以确保救灾款物审计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一是从集中核查救灾款物的收、支(分配)、结存情况,及时转入定期核查、适时跟踪审计。在基本核实“5.12”地震以来救灾款物情况的基础上,建立被审计单位定期、主动向审计机关或审计组提供救灾款物接收、分配基础数据的机制,以便审计机关定期核查、适时跟踪审计。

  二是继续认真严肃地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审计人员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线索,要追查到底;对查出的违纪违规问题,要及时向上级审计机关如实报告。

  三是继续认真细致核查群众举报事项。对各类举报信息实行“三先查”,即重大问题线索先查、实名举报或留有举报人电话的事项先查、虽未留名但情节较清楚的问题先查;对非审计权限的举报信息,移送有权机关核查;对来源模糊、表述不详的举报信息,提供给审计组参考;对群众举报的核查结果,除重大事项外,凡能找到举报人的,均应及时将结果向举报人通报。

  四是继续督促救灾资金和物资管理制度的规范运行。继续注意发现和揭示制度机制不规范的问题,及时提出完善制度机制的建议;注意发现和揭示已定制度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现有规章制度落实到位。

  五是注重检查国家在安置期间统一制定的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