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环保活动免费礼物遭哄抢 主办方道歉(图)

一位老者抱着抢到的一套灯具走出人群。
一位老者抱着抢到的一套灯具走出人群。

  大河网讯 6月21日上午,节能宣传周“节能进万家”活动在绿城广场举行。郑州市节能监察中心、河南节能服务网等单位本打算围绕“节能环保”这一主题开展免费发放5000个无纺布节能购物袋、500~1000盏节能灯的宣传活动,五六千名市民蜂拥而至,现场秩序一度混乱,节能灯、环保布袋未进场即遭哄抢,主办方被迫中止活动。主办方向当天排队的市民道歉,并于昨日表示免费发放活动本周六、周日将走进社区开展。

  现场:队伍中多是老人,有人半夜来排队

  “免费发放5000个无纺布节能购物袋、500~1000盏节能灯”的消息,吸引了不少市民关注。

21日8时30分,距活动开始还有半个小时,绿城广场东西两大广场已经站满了人,由于不知道具体发放地点,一些群众自发排起了队伍,为此整个广场有三四支队伍。记者看到,其中一支队伍弯弯曲曲有百米长,人群中多数是老年人。“买菜不准用塑料袋了,来领个购物袋回家用。”一位老先生坐在马扎上排在队伍中,他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81岁了。

  一位值勤民警告诉记者:“没想到活动这么吸引人,一些人凌晨3点多就来排队了。”在绿城广场健身的曹先生,看到这一场面感慨道:“这阵势和以前排队买经济适用房差不多。”

  记者注意到,有100多名节能志愿者在广场上维持秩序。

  混乱:2000个购物袋300盏节能灯被哄抢

  8时35分许,活动主办方的一辆汽车停在绿城广场的北大门外,工作人员下车后开始卸下装满环保布袋的编织袋。

  不知是谁突然喊了一声“那边开始发了”,人群突然混乱,不少人开始向大门方面拥去。一些跑得快的市民开始哄抢编织袋内的环保布袋。不一会儿,一大包环保布袋被人四散抢去。

  据统计,当天节能购物袋被抢走2000个,节能灯被哄抢300盏。

  一位负责发放环保布袋的工作人员说,有些市民一把抱住一堆袋子就跑开了,其他人也不断向前拥,且大部分为老人。为防止出意外,工作人员立刻将装满节能灯、环保布袋的车辆开走。

  节能灯、环保布袋因迟迟进不到现场,而主办方又没有出面进行任何解释,大部分排队的市民开始烦躁和抱怨,现场维持秩序的节能志愿者成为众矢之的。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围着节能志愿者询问为何不发放,一名13岁的小志愿者没有见过这阵势,近乎哭着回答:“我也不知道。”

  “我们大老远跑来了,连个东西都没有发放,这不是在忽悠我们吗?”一位大爷生气地说。而一位大妈则说:“志愿者说什么担心现场混乱,不发了。可我们好好排队的,却什么都没有领到。”

  主办方:没想到会来这么多人

  由于主办方没有告知活动是否取消,为此一些市民坚持站在广场排队等候,一直等到10时30分许,广播里突然传出一个消息:活动暂停了。

  记者采访了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河南节能服务网的负责人顾先生。他说:“起初我们想到了会来很多人,但没想到会来这么多人,再加上组织工作不力造成秩序混乱,不得已才暂停了。我们感到十分抱歉。”

  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是由郑州市节能监察中心、河南节能服务网举办,河南节能服务网承担免费发放节能灯、环保布袋的任务。为此,记者采访了大学路派出所和绿城广场管理处的有关负责人。他们表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大型活动必须向公安机关申报,一级一级审批方可举行,虽然这是一场公益活动,但涉及五六千人,他们并未接到主办方的任何申请。

  补救:市民凭户口簿到33个社区领取

  昨日,不少市民对此事依旧表示不满,认为主办方的承诺并未兑现。

  记者电话联系了顾先生,他说,5000个节能购物袋和500~1000盏节能灯会继续向市民发放,为补救上次组织的失误,此次发放形式将改为结合社区管理机构来发放。

  据悉,这些免费的节能购物袋和节能灯将在我市33个社区随机发放,每个社区根据大小不同,发放100~200个节能购物袋和数量不等的节能灯,社区居民可以凭户口簿到社区主管部门通知的具体地点领取。时间为6月28日至29日。

  据悉,市民可以到这些社区领取:

  二七区:汝河路社区、大学路社区、嵩山路社区、淮河路社区、长兴路社区、建中街社区、铭功路社区、蜜蜂张社区、五里堡社区、航海西路社区、福华街社区、京广路社区;中原区:秦岭路社区、桐柏路社区、棉纺路社区、建设路社区、绿东村社区、三官庙社区、中原西路社区;管城区:北下街社区、航海东路社区、陇海马路社区、紫荆山南路社区、凤凰台社区;金水区:大石桥社区、丰产路社区、南阳新村社区、文化路社区、北林路社区、经八路社区、花园路社区;惠济区:长兴路社区、新城社区。晚报记者孙娟/文马健/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