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航与台湾华航签战略合作协议(组图)

  南航与台湾华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两岸人民架起便捷的“空中桥梁”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张立新)在两岸周末直航包机即将开启之际,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与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今天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宣布进一步加强业务和战略合作,为两岸同胞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为两岸人民架起便捷的“空中桥梁”。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讲解兰色代表现在绕道航线,红色表示直飞航线,希望尽快实现直飞

  自从2005年1月29日,南航执行了两岸首个台商包机后,南航与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就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已经签署包括旅客服务、机坪服务、载量控制、通信及航务签派、货物及邮件服务等一系列合作协议。南航代表团于6月15-19日赴台湾考察了华航的相关软硬件设施,6月21、22日,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南航值机柜台、机务维修库、货站、运行控制中心、食品公司等,双方通过互访确定了在两岸周末直航包机上的餐食合作、旅游推介资料的共享、客舱和休息室布置、包机空中服务人员和地面服务保障人员的选拔培训等诸多细节。双方将进行更高更深层次合作:包括共享航班号、班机异常旅客签转、跨航转机相互提供仓储代理,头等舱休息室共享、优惠联营票价等,并考虑通过双方在各自市场上发达的旅行社和客源网络,为两岸同胞提供从乘机前往、陆路交通、旅游安排、乘机返回等一条龙便捷服务。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代表团参观考察食品公司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董事长、台湾海基会董事赵国帅表示:华航是台湾岛内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拥有波音、空客等各式新型飞机近68架,航线网络遍及25个国家(地区)的68个城市,是台湾第一家上市的民营航空公司,南航与华航将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客运、货运、机务维护、应对国际竞争和国际化进程等方面的战略合作,例如华航到广州包机航班地面服务由南航负责代理,南航飞往台北的航班则由华航负责地面代理。在航线上的特殊比例分摊、常旅客计划、电子客票联运、人员交流和培养等方面的合作等,将充分发挥双方在安全、管理、服务、网络等方面的优势,为两航旅客和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和更优质服务。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南航值机柜台

  按照部署,南航周末两岸直航包机,将分别从广州和上海两个通航点直飞台北。7月4日两岸周末直航包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将亲自驾驶首个航班抵达台湾,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刘绍勇表示:7月4日,南航将采用空客A330飞机,执行首班台湾直航包机,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起飞,预计09:00到达台湾,成为首个降落台湾的祖国大陆航空公司。我第一次开飞机从大陆飞到台北去,非常高兴,心情很激动。
这次周末两岸周末直航在原有节假日的基础上增加了航班,向前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但只能是直飞还不是真正的直航,周末包机是在原有的节日包机的基础上进了一步,我们遗憾的是班次还是太少,现在的班次仅仅是每周16个航班,我们希望将来变成常态的每天都有航班。这是第一个希望。第二个希望大陆航空公司能够尽快把我们的办事处建立起来,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两岸的人民。第三是直航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直航。我们现在从广州飞台北这个航路,如果直飞和现在经过香港指挥区飞过去大概多耗12分钟左右。我们在看从上海埔东到台北,从上海到绕道香港指挥区再返过来到台北。如果直飞台北可以节省一个半小时,直飞航路一个小时零九分,现在的航路两小时四十二分。浪费一个半小时以上。我们希望能够尽快改变这种状况。所带来的弊端的是一:给旅客的出行增加了不必要的时间浪费,本来一小时零九分就到了,现在却增加了多一半的时间。对消费者是一种伤害。同时航空公司成本增加,如果直飞,距离缩短了,票价下降,受益的最终是消费者。绕飞对人类生存的环境保护也是非常不利的。多耗了大量的燃油,一吨油耗3、08二氧化碳,以上海每个航班多耗九吨油为例,就是27吨二氧化碳,这样对加速全球变暖等都造成了危害。因而我们呼吁尽快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直航。

即将执行周末包机任务的南航空客CA330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刘绍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