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轮滑床忽然下坠疼晕心脏病人 家人向医院讨说法

  5月27日上午10时许,在百色市人民医院,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不到10个小时的廖女士被医护人员从重症监护室(ICU)转入病房。就在护士调节轮滑床的高度时,随着一声异响,轮滑床载着廖女士忽然下坠。廖女士和她的丈夫认为,她因轮滑床出现意外而导致病情加重,而医院认为此事对她的病情并无影响。


  轮滑床载着病人忽然下坠

  6月20日,廖女士在百色市人民医院大院里活动腿脚后,回到内三科病房里。

  廖女士告诉记者,5月27日上午10时,她开始接受心脏支架手术。上午11时许手术结束后,她被送进ICU。当晚10时37分,ICU的一名护士及一名当班医生用手推轮滑床将她送回病房。

  由于轮滑床比病床高出40多厘米,护士摇动轮滑床的摇柄,试图降低轮滑床的高度。但是,不知为何,护士摇了两圈摇柄,轮滑床纹丝不动。护士又反向摇了两圈。就在这时,随着一声异响,轮滑床载着她忽然下坠,降到与病床持平的程度。随后,她因剧烈的疼痛晕了过去。醒来后,她向医生报告。医生说,轮滑床出现的意外不会对她的身体有什么影响,术后出现疼痛是正常的,可为她采取镇痛措施。

  廖女士说,轮滑床出现意外后,当事的医生护士连一声“对不起”都没说。两天后,该科室的主任刘华勇才来跟她道歉。4天后,医院就开始催她出院。但她认为身体还疼,腿脚依然不方便,因此不愿出院。

  院方称对患者病情无影响

  6月20日,百色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黄桂忠称,5月27日晚,载着廖女士的轮滑床的确出现了忽然下坠的情况,但顶多下坠了10厘米。他说,一个底座,加一个可以活动的“担架床”,再加一个可以升降的支架,就组成了轮滑床。事发当晚,轮滑床下坠的原因,是担架床与底座发生了错位,而担架与底座的错位最大就是10厘米,廖女士所说的轮滑床下坠40多厘米是不可能的。

  黄桂忠还表示,虽然该患者刚动过手术,但是心脏支架手术并不是什么大手术,一般情况下,患者术后3~5天即可出院,在国外,有的患者术后还能自己回家。而且,轮滑床上垫着厚厚的棉垫,下坠10厘米不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廖女士自称病情加重,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与轮滑床的下坠没什么关系。对于廖女士所担心的此事有可能造成心脏支架移位的现象,他称,他可以保证,心脏支架绝对不会出现问题。

  在重症监护室,围着出事的那个轮滑床,几名护士当着记者的面试图对担架床与底座进行分离错位,但是几次下来都“无法情景重现”。

  事发时在场的医生潘国洲、护士李燕金称,他们没有注意到轮滑床下坠的幅度是多少厘米,但他们可以肯定的是,患者并没有当场昏迷过去。

  分歧太大协商不成

  廖女士的丈夫吴先生说,轮滑床忽然下坠后,廖女士手脚抽筋,胸部、腹部、伤口剧烈疼痛,并出现头昏、流鼻血、口吐血块等症状。6月5、6日晚,还两次出现心绞痛、全身冒汗、呼吸困难的症状。从那晚开始,他的妻子下肢刺痛,至今行走不便。

  另外,在吴先生的指引下,记者见到了自称目击轮滑床忽然下坠全过程的3个人:曾与廖女士同病房的患者陈大妈,以及她的儿子黄先生、儿媳覃女士。他们对事发当晚的回忆,与廖女士的说法基本相符。

  吴先生说,院方的专家对他妻子的每次会诊结论都是“没事了”,而他把妻子送到外面的医院检查时,医生都说,廖女士病情严重,需住院治疗。因此,他认为,轮滑床的忽然下坠,对他妻子的身体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医院必须负责。目前,他和妻子已经决定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对此,黄桂忠称,他很赞成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争议。只要廖女士一方能够拿出相关权威部门的鉴定,证明廖女士因轮滑床的意外导致身体损伤及病情加重,他们将赔偿所有相关费用。(见习记者温晓薇)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桂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