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陕西农民火炬手张世军:多年救人义举感动世人

  中新网6月23日电7月2日至4日,北京奥运火炬将在陕西省进行传递,据《华商报》报道,在陕西省火炬手名单中,张世军既非体育界明星,也不是社会各界名流,但他多年坚持下河救人的义举,以被当地市民传为佳话。

  据《华商报》报道,今年51岁的张世军如今仍以在延长县城街头蹬三轮车拉活为生。
这样一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老汉,却以其多年的义举感动了这个城市。他自小生长在延河边,练就了一身好水性,三十多年来张世军救出的溺水者已经数不胜数。“在河里救人,就像路上有人绊了一下自己上前扶拉一把一样,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老张朴实地说。

  随着年龄的增大,老张的体力已经不如以往,“老了嘛,有几回确实以为上不来了,”老张说。有一次为了挽救一个溺水的孩子,老张在把人救上来之后,累的瘫倒在河滩上。然而他在救人之后总是默默离开继续做自己的事,获救者拿着钱来感谢他,都被婉言谢绝了。由于长期湿水,老张却饱受风湿性关节炎的折磨。

  张世军的事迹感动了所有的人。2006年,他被评为陕西省“十大感动人物”,2007年荣获延安文明市民称号,同年还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在去年知道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时,老张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对《华商报》记者表示,能够传递奥运火炬光荣得很,自己现在都觉得很骄傲。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