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部分房产中介陷入二手房零成交(图)

  资料图:上海部分二手房中介分行陷入零成交。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从去年开始准备买房的张小姐明显感到中介市场的变化。“去年这时,我去各个中介转悠,基本上是门庭若市。一个经纪人通常跟好几个客户在谈,成交速度很快,经常看到在签合同的。”张小姐表示。“现在看,至少看房的人肯定是减少了,我家周围的几个中介门店都比较冷清。”她说,“之前在多个中介留了手机,现在几乎每天都有经纪人打电话给我,向我推销特价房源,这跟一年多前的"臭脸"相比,热情了不少。


  零成交、零中介显现

  记者昨日在中山公园附近的一家门店发现,一个新建小区门口排着4家中介机构。虽是双休日,可中介内人并不多,只是在店外观察,就已有房产经纪人主动跑出来向记者介绍,“你要买哪里的房子?我们这里房源很多的……”

  来自静安一家房产中介门店的店长介绍,“这几个月带看量的确明显减少了,据说,有些中介聚集的区域,甚至出现了零成交现象。”不仅如此,为应对二手房成交持续萎缩,沪上一些中小型中介公司采取了佣金打折方式,通过中介让利来平衡上下家的心理,甚至出现零中介费现象。

  价格松动、中介合作

  据来自房产中介的信息显示,近期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30%以上的下降。沪上房价一直坚挺的中心城区二手房价格亦现松动,目前静安区二手房成交价总体下跌约10%左右,古北板块成交价格每平方米普遍下跌约一两千元,一些房型、区位欠佳的房源下跌空间更大。

  据中介人员介绍,现在放盘的业主大多是因为近一段时间楼市和股市比较低迷,投资预期下降,一些普通投资者急于尽快脱手或套现,所以“如果可以一次性付清房款,价格可以有很大的商量余地。”

  据了解,由于目前成交低迷,中介行业最为忌讳的“两家合作”模式也开始走俏。所谓合作模式,就是指“一方提供房源,一方提供客户,如果成了,两方再谈分成。经纪人罗先生表示,这在去年难以想象,因为每个经纪人手中都有大量的房源和客户,把他们“配对”并不困难。而现在,要找到一个迫切买房的客户并不容易。所以,两家中介合作,把房源和客户配对成交,然后谈分成,也是无奈之举。

  收缩战线、调整门店

  采访中,不少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坦陈,从数据看,二手房市场回暖迹象并不明显。受此影响,一些原本打算扩张、增开新门店的中介公司纷纷收缩战线。

  一家曾扩张迅速的大型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受市场环境影响,他们今年只会局部调整一些门面店,把生意不好的门面店关掉,在生意好的区域增添一两个门面店,“但门面店的总数量不会增加”。

  据业内人士分析,关闭门店、兼并收购等市场行为表示行业的洗牌已经展开,更残酷的是,随着宏观调控政策趋紧,这种调整还将继续。“剩”者为王,就看谁坚持到最后。“如果下半年银行政策还是趋紧,那目前这种状况可能还要延续。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会有一些中介公司陆续倒下。”该人士说。(王毅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