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挖掘机挖断天然气管道 气体喷射10米高(图)

  图片说明:挖掘机在天然气管道上“咬”出的大洞清晰可见。卜劲文摄
图片说明:白色烟雾状的天然气喷射高达10余米。

  昨日(22)下午,位于长沙市车站北路和晚报大道交会处一施工工地上,一辆正在施工的挖掘机挖断经过此处的一条天然气管道,造成天然气大量泄漏。接警后,消防官兵和新奥燃气的维修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抢修,才恢复供气。

  A 现场直击

  方圆百米闻到刺鼻气味


  下午3时许,正在工地上施工的挖掘机不小心将一条天然气管道砸了个直径20余厘米的大洞,在强大的气压下,伴随着“嘶嘶”的声音,高达10余米左右白色烟雾状的天然气喷射而出。


  不一会,方圆百米左右的空气中便充满了十分刺鼻的天然气气味。“来势很吓人。”附近一商店的老板惊魂未定,他捂着鼻子赶快往屋里跑并关上店门。

  施工人员立即与燃气公司取得联系,并拨打了119报警求助。下午3时10分左右,4辆消防车赶到了现场。“天然气遇明火很有可能发生爆炸,必须马上疏散群众。”现场指挥员要求消防队员分成2组,一组消防队员负责疏散现场群众并划定警戒区,另一组消防队员戴上了防毒氧气面具,利用水枪对泄漏点的天然气进行稀释。交警也在附近路面进行交通管制。为防止爆炸,抢修人员还用仪器测试空气中的浓度。这时,燃气公司的抢修车也赶到了现场,开始关闭管道阀门,但仍能闻到刺鼻的气味。

  下午3时40分,泄漏的天然气得到有效控制。

  B 泄漏影响

  周边小区供气中断


  下午3时45分,新奥燃气的工作人员开始对破损管道进行抢修,为避免意外发生,警戒线的边上还准备了好几瓶灭火器。据新奥燃气现场指挥抢修的负责人介绍,幸亏发现和抢修及时,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为了安全起见,泄漏管道的主阀已经关闭,天然气停止泄漏。

  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不愿透露事故影响的区域,但附近居民介绍,周边的小区和酒店的用气已经受到影响。下午5时许,记者在周边一家酒店了解到,因为停止供气,酒店就不可能做生意。而昨日,该酒店还预定了几十桌的酒席,而平时下午4时许,就要开工做前期工作了。酒楼与燃气公司积极协调,希望尽早解决问题。

  C 居民质疑

  能否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一位家住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自从路面施工以来,类似情况好像发生过几次,就在10余天前,同样的位置就发生过一次天然气管道泄漏情况,事故原因也是道路施工造成的。不少居民为此提出质疑,施工部门能不能在施工前做好前期准备,比如事先应该与供水、供气、电信等部门取得联系,并了解施工沿线附近路面下所埋相关管线的情况,包括具体位置、埋设深度以及管线分布等情况,以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确保施工沿线居民的人身安全和出行便利。

  记者了解到,经过紧急抢修,下午6时多,事故地段恢复供气。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