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通讯:荷兰演艺人士联袂义演为四川灾区募捐

  新华网荷兰登博斯6月22日电(记者刘黎)荷兰数个音乐团体和多位知名演艺人士22日联袂在荷兰南部城市登博斯举行义演,为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灾区募捐。数千名观众在市中心广场观看了长达5个小时的精彩演出,不少人现场慷慨解囊。


  当地时间下午1时,鹿特丹华人醒狮队以一场生龙活虎的舞狮表演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荷兰流行乐队“本尼乐队”(Benny"s Big Show Orchestra)、著名男歌手格拉德·达门、女子演唱组合Mai Tai、著名魔术师汉斯·卡赞等轮番登台献艺。充满动感活力的摇滚乐、委婉抒情的荷兰民谣、脍炙人口的欧美流行歌曲,令广场上掌声不断,许多观众微笑着跟随节拍起舞,并大声跟唱歌曲。

  华人歌手王莱颖和鹿特丹、登博斯中文学校的孩子们也与“本尼乐队”携手,共同演绎了《康定情歌》、《Forever Friends》等歌曲,赢得热烈掌声。

  主持节目的荷兰知名电视主持人兼歌手桑德拉·雷默动情地向观众呼吁:“各位也许很难想像一瞬间天塌地陷、亲人生死相隔的惨状。不要以为四川离我们很遥远,也许街角那间中餐馆里,就有人在为四川的亲人哀痛。我们都是联系在一起的,请伸出援助之手!只要200欧元就可以买一顶帐篷,就能为无家可归者遮蔽风雨……1956年荷兰遭受特大洪灾时,中国人帮助了我们;现在轮到我们帮助他们了!”

  发起义演的“本尼乐队”负责人之一的香达尔·布拉伯告诉新华社记者,今年4月下旬,乐队赴中国合肥等地巡回演出10天,这期间,大家深深被中国人的热情、善良打动。谁想乐队返回荷兰才一周,就传来了四川地震的噩耗。“我们觉得必须做点什么。中国人如此友好,我们真心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布拉伯说。

  乐队立即着手筹备义演,很快得到登博斯市政府、演艺圈人士和不少荷兰企业的支持。登博斯市政府免费提供场地,喜力啤酒公司赞助临时舞台设备等,《布拉邦省日报》提供免费页面宣传,布兰德啤酒公司将演出现场售出的酒水收入全部捐给灾区。

  布拉伯表示,截至义演开幕前,已筹集赞助7500欧元。加上当天荷兰红十字会在现场的募捐,所有善款将用于为灾区购买帐篷、药品等急需物资。

  中国驻荷兰大使张军和登博斯代理市长赫特·斯奈德斯出席义演并讲话。张军对所有无私奉献爱心的人表示感谢。斯奈德斯告诉记者,登博斯市政府非常支持这一善举:“全世界应该团结起来,在危难时刻相互帮助。中国发生这样巨大的灾难,我们理应尽力支援。”

  演出中,荷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持捐款箱来到观众中,所到之处,人们纷纷慷慨解囊。从事商业咨询工作的皮特·贝克斯是在当地报纸上看到消息后专门赶来的。“我觉得用这种方式募捐很好,能吸引很多人。我爱听流行音乐,也愿意帮助中国地震灾区人民,你看,很多人和我一样。”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