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8年中国国际环博会6月26日启幕

  人民网大连视窗6月23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为有效展示“十一五”环境保护工作前期成果,迎接“绿色奥运”的到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环境保护局、大连北方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辽宁省环境保护局协办的2008年中国国际环境保护博览会将于6月26日—28日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举办。
展会规模近2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200余家。

  2008年对于环保行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为了更好地保护地球,2005年11月22日,第60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2008年定为“国际地球年”;2008年是实现“十一五”环保任务承上启下的一年,是实施“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年”;2008年又适逢“奥运年”,在北京“绿色奥运”的背景下,适时举办的2008年中国国际环境保护博览会,展会内容包括环境保护技术、产品、装备及生态保护、洁净产品,水污染防治技术、产品、装备,环境监测仪器及配套设备三大类,并集中展示社会关注的环境友好型绿色环保主题楼盘,绿色环保建材。

  截至目前,已有日本、比利时、韩国、美国、德国、瑞士、加拿大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多家环保企业来大连参展,2008年环博会是中国企业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资金的绝佳平台,也是国内企业寻找海外代理、合作的良机,是业内人士难得的一次盛会。大连的友好城市日本北九州市的环保产业非常发达,每届都带着最先进的环保技术来大连参展,今年,更是早早便预订了展位。日本近畿经济产业局、日中经济贸易中心、韩国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分别组团来大连参展。另外,德国耐驰泵业、美国赛默飞世尔、加拿大Porcess研究协会、日本夏原工业株式会社等国际知名企业均将来大连参展。大连东达、武汉天虹、中科天融、大连理工大学等都以特装展位集中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携各自最新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参展,使中外观众能够尽情饱览世界环保水处理行业上百种高端产品,接触最前沿的行业资讯和知识技能。

  展会期间除精彩的展出内容外,知名中外企业还将围绕环境保护主题举办研讨会与技术交流会,比利时法兰德斯投资贸易局举办“比利时法兰德斯大区环保技术和政策”、“法兰德斯环境政策及环境研究的国际合作”等研讨会;日本北九州市与大连市环保产业协会积极筹备主办“大连—北九州(日本)环保商务交流会”;日本近畿经济产业局、日中经济贸易中心与大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合办“日本关西地区—中国大连节能环保合作洽谈会及日本关西地区(大连)节能环保企业推介会”;另外,还将举办辽宁省及大连市节能环保项目签约仪式;辽宁省环境保护“十一五”重点工程项目规划信息发布等配套活动。

  展会专业观众组织也正如火如荼的展开,目前海内外预登记观众踊跃,其中来自全国各省市环保产业协会、环保局、水务局、环境科学院将组织买家采购团参观本届展会。届时,来自日本、韩国、德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也将到会参观合作洽谈。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