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公众满意当前药品现状 建议严惩假冒伪劣

  中新网杭州6月23日电(记者童静宜)近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首度发布了《浙江省药品安全状况报告(2007年度)》,报告显示八成以上公众对当前药品安全现状表示满意,大多数公众还对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认为应该通过多种手段严惩假冒伪劣。


  据浙江省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浙江省通过深入开展药品市场专项整治,规范药品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监管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以农村药品“两网一规范”建设为载体保障农村用药安全,妥善处置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广泛宣传药品安全知识,浙江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上处于可控状态,赢得了社会公众的肯定。

  调查结果也表明:公众对“当前药品安全现状的感觉”评价最高,满意度为80.48%;药品安全状况的改善得到了公众认可,认为“假冒伪劣药品现象得到遏制”的为61.29%;公众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评价”满意度为73.20%。

  “从总体上看,大多数群众满意当前的药品安全现状,参与反假冒伪劣药品工作热情高,并对药品安全有良好的预期。”该人士表示。

  但是,公众对农村地区药品安全问题仍然比较担心。调查结果也显示,在农村非法药品广告问题突出,对农民的误导作用非常明显,认同率为34.56%;农民滥用药品情况严重,农民自我诊断择药的能力差,基本上处于被动消费的状态,认同率为26.43%;无证药贩普遍,违法经营药品,认同率为24.69%;农村医疗卫生机构多、小、散,药品进货渠道多,药品抽验“盲点”多,认同率为23.04%。

  据悉,大多数公众都对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认为应该通过多种手段严惩假冒伪劣。其中,有54.88%的人认为应“对生产、制造、贩卖假冒伪劣药品人员用重典”;有42.24%的人认为应“对假冒伪劣药品案件予以新闻曝光”;有35.09%的人认为应“加大经济处罚力度”,“加大从源头把好药品安全关(提高监管技术、检测手段)”、“建立健全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加强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发动全社会参与监督”、“加强法治建设”等。
(责任编辑:廖恒)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