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盐湖城”迎来奥运圣火

6 22 日,“中国盐湖城”格尔木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北京 2008 奥运圣火。上午 9 时,奥运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盐湖广场举行,圣火在青海省境内的传递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6 21 日举行的火炬手接待大会上,来自四川的三星火炬手为北京奥运带来的礼物令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深感动。四川大学学生钟亚星代表所有川籍三星火炬手向奥组委献上横幅,上面写着四川人民共同的心声:“感谢全国人民、世界人民关爱,同心共建更美好的家园”。即将毕业参加工作的王家兴则带来了四川人民祝福奥运的万人签名,这是 2007 4 月王家兴和同学骑自行车走过四川所有奥运火炬传递城市收集的签名,其中包括“5·12”地震的重灾区绵阳和广汉。在全国人民共同经受自然灾害的考验时,这份签名显得弥足珍贵。

记者从北京 2008 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三星了解到,约有 15 名三星“和谐使者”在格尔木市传递火炬,其中来自四川的就有 10 名。“奥运火炬传递的主题是‘和谐之旅’,而对我们来自四川的火炬手来说,这次终生难忘的经历更是一次‘感恩之旅’。我们每个‘和谐使者’都代表四川人民,向所有帮助我们的人道一声谢谢。”三星火炬手廖宇靖曾被文学泰斗巴金称赞为“后生可畏,金庸第二”,他简单而朴实的话语正是所有川籍火炬手共同的心愿。

钟亚星是第 12 棒火炬手,也是三星“和谐使者”中第一个在格尔木传递的火炬手。作为四川春苗公益助学中心的志愿者,从 2005 年开始,钟亚星和同伴们利用假期进行自费考察,实地了解偏远山区贫困学生的情况,把孩子们求知的渴望同资助者的爱心连接起来。完成传递圣火的使命后,钟亚星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带着火炬回到我们曾经去过的山区,让那里的孩子们也能分享传递火炬的感受,从奥运精神中吸取努力拼搏、积极进取的力量”。

和钟亚星一样,廖宇靖在地震发生后马上带着馒头和水赶到了都江堰市,加入到当地群众的救灾工作中。他一直都是热心社会公益的优秀大学生,从 16 岁开始,廖宇靖先后出版了六本小说,稿费共约十万元,他都通过红十字会捐给了希望小学。为了完成《奥运与中国农村》这部纪实小说,廖宇靖用半年时间深入农村,采访各地农民与奥运的故事。“农民对奥运的向往深深打动了我。”廖宇靖说,他采访过的一些人在这次地震灾害中已经遇难了,但他们对奥运的向往却永远留在了书里。

另一位在格尔木传递火炬的三星“和谐使者”陈科是一名中医针灸推拿医生。今年 25 岁的他已经拥有三项国家医学发明专利,是所在科室的负责人。“我想我的所学可以在灾区伤员的后期康复中起到重要的作用。”陈科说,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己所学,减轻伤员的病痛,把残疾的发生率降到最低。

“今天我和其他四川的火炬手一样,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传递奥运圣火。虽然 43 的距离很短,但这里面的每一步都包含着四川火炬手对全国人民的感谢,对家乡同胞的鼓励。正如陈科所说的那样,突如其来的灾难固然可怕,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的精神力量却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努力、努力、再努力,重建一个新四川,已经成为四川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共同的信念。

作为植根于中国的本土企业,三星与“和谐使者”一样时刻关注着灾区的人民。地震发生后,三星采取了快速而高效的救援行动,第一时间向灾区人民捐助 3,454 万元人民币和价值 100 万元的赈灾物资,并向前往中国的韩国救援队捐赠了两条救助犬。目前,在四川工作的三星员工仍坚守在灾区救助和灾区重建的岗位上,用一颗感恩的心与全国人民一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感恩之心会化作充满爱意的行动,帮助人们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相信在奥运火炬手的带动下,以及三星等众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的爱心行动下,灾区同胞一定能渡过难关,充满信心地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李亚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宇靖 | 钟亚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