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电力监管委员会:加强自然灾害前电力可靠性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边琪实习记者乐夏杨斐)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近日联合召开2008年电力可靠性指标发布会,指出电力可靠性供应在重大自然灾害时期对国家能源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


  进入2008年来,我国先后经历了历史罕见的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最近的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特别是一季度的南方冰雪灾害,对我国南方地区12个省份的电力系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地区输电线路严重受损,由此受灾的12个省城市用户供电可靠性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灾害对电力系统的严重破坏及其对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的影响,也凸显出电力可靠性供应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史玉波在会上表示,今后国家电力监管工作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促进可靠性与经济性的有机结合,实现电力企业可持续发展。随着电力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电力可靠性已经表现出良好的商业性。发电企业需要通过提高发电可靠性,占领市场,提高效益;电网企业也需要通过提高输电和供电可靠性,不断满足社会对电力的需求,从而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二、促进可靠性与安全生产的有机结合,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可靠性管理是电力安全生产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今年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5.12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使受灾地区的配电网遭受了巨大损毁,尤其是地方电网的损毁尤为严重。而目前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还存在认识不到位,可靠性管理相对薄弱的问题。我们要从这两次特大自然灾害中,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强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电力供应的安全可靠。

  三、深入研究开展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的新方法,务求可靠性监管工作取得实效。据介绍,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经过多年开展,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但将可靠性管理工作作为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才刚刚起步,因此要着力研究开展可靠性监管工作的新方法,务求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